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谈冷藏郭艾伦内幕 重用刘炜只因对手不同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7月30日22:32
男篮VS斯洛文尼亚组图
直播实录 调查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 朱路为 7月30日柳州报道)北京时间7月30日,在广西柳州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进入第三天。在下午首战澳大利亚战胜伊朗顺利进入决赛之后,今晚中国队与斯洛文尼亚队之间的胜者就将成为进军决赛的另一支队伍。最终斯洛文尼亚队以75-71击败了中国队,最终杀入决赛。而中国队将在一天之后,与伊朗队争夺三四名的归属。

  在今天的比赛中,后卫线上于澍龙和郭艾伦这两位年轻的后卫都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仅是金立鹏上场了两分钟。而刘炜、王仕鹏和孙悦更多在后场控制比赛,对于让刘炜孙悦打得时间较长的原因,邓华德也给出了解释。

  “刘炜打了24分钟,24分钟应该不算太多,这并不是38分钟或者40分钟这么长,不过今晚小于和郭艾伦没有打,也是在与给其他几个外线队员打得多一点,每场比赛不同,我们面对的对手也不同,有的队员在这场比赛里面打的好,我就会给他更多的时间,比如周鹏就很适合今天的比赛,所以他上场的时间就长,我要再次强调一下,只有两个队员的分钟数超过了20分钟,这说明大家上场的时间都不算太多。”邓华德说。

  世锦赛现在已经一天天的临近,对于世锦赛的准备周期也是主教练邓华德所一直强调的,在此前他曾经表示,现在是要更多的给替补球员展示自己的时间,而对于主力阵容的轮换调整会在什么时候开始呢?对于这个问题,邓华德这样回答。

  “我不想操之过急,对任何事情都不想操之过急,如果我们操之过急,那我们2012年时,还会剩下谁?我希望大家都能有耐心,我不希望大家再经历不好的一年,要想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唯一的办法就是,我们要给这些年轻球员更多经验,所以这样老队员也能维持住了他们的状态,年轻队员们也能得到提高,变得更强,我们不能拔苗助长,我之前说过,每场比赛我们都会全力以赴的去拼,我们或许也会犯错误,但是我们不会停止拼搏,我相信在这里没有人会说今晚球员在场上没有拼,我们为什么要急于在这次世锦赛得到什么,为什么不将眼光放到2012年,用这两年正确的方法让那个时候的中国成为世界上的篮球强国,我们可以看看斯洛文尼亚,他们非常训练有素,执教水平非常高,纪律性很强,他们不管谁上场都知道该怎样正确的打球,他们并不是只有6、7个人优秀,而是谁上场都打的很好,他们并不急着让什么事情发生,他们知道自己做的对的事情,所以我们也不能急着要出成绩。”邓华德说。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