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孙悦耍神经刀险成英雄 闪光一刻亦曾让对手称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武当勇士
2010年07月30日22:45
男篮VS斯洛文尼亚组图
直播实录 调查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7月30日晚,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第三比赛日,中国男篮以71-75不敌斯洛文尼亚男篮,遭遇本届斯杯第二场败绩,只能参与季军争夺。本场比赛孙悦首发出场,他在上半场几乎没有怎么表现,但是在下半时却开始发威,第三节两次投篮连续命中缩小分差,终场前他断球帮助刘炜得分,将分差缩小到2分,中国队有了重演06世锦赛奇迹的机会,可惜他进攻犯规将胜利拱手相送。

  斯坦科维奇杯上,刚刚归队的孙悦前两场比赛连续首发,不过状态并不稳定。首场比赛他7投1中,得到了2分,助攻2次,篮板2个,犯规4次,其上场时间是全队最高的;第二场对阵伊朗的比赛他得到9分3篮板2抢断,其开局的连续达成3次独得7分起到了先锋作用。

  本场比赛孙悦再次首发登场,不过整个上半时基本没有什么亮点。首节比赛他左翼外线出手三分不中,刘炜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将比分追成6-6。第二节开场不久,王仕鹏断球后快速下底将球高高抛起想与孙悦做一个空中接力,可惜孙悦没有能够把球打进,对方反击再得2分,24-18。6分多钟时,孙悦带球突破,长传右翼底线附近的周鹏,后者三分命中,将比分追为23-26,斯队被迫暂停。

  下半时,孙悦再次首发。8分钟左右,孙悦左侧跳投命中,本场比赛首次得分,中国队43-47落后。1分钟后,刘炜抢断,孙悦快速下底抛投再拿2分。此后孙悦组织进攻,传球给王治郅,后者造犯规罚球得2分。中国队分差缩小之后,丁锦辉布置后防,孙悦马上到位;此后还在后场破坏对手补篮,防守方面很积极。

  第四节开场不久,中国队快速反击,孙悦抢断后快速下底可惜投篮又没准星。此后王治郅投篮不中,孙悦捡到一个篮板球,显示其反应相当灵敏。5分多钟时,德拉季奇的传球被孙悦挡出了边线。将近2分钟时,孙悦抢到后场篮板反动快攻,可惜王仕鹏投篮失误。此后孙悦防守中倒地,不过马上回位参与防守又在后场断球快速反攻,比赛仅剩1分钟时,孙悦回到后场给了对方一个火锅,长传球到前场,刘炜投篮命中,71-73,对手球员坐在地上十分沮丧,中国队看到了重演06世锦赛神奇逆转一幕的希望。攻防转换之后,孙悦拿下后场篮板组织进攻,可惜伸臂被吹犯规,这让场边的邓华德很不满意!这时候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3秒,中国队失去了最佳扳平甚至反超的绝佳机会。

  全场比赛,孙悦出场21分钟,两分球6中2,三分球1中0,另有前后篮板各一个,2次抢断。上半时孙悦多数时间游离在外,没有什么发挥,不过下半时几次组织进攻显示其不俗的功底,假以时日孙悦的表现肯定会更优秀。

  邓华德执教的中国男篮本就重视外围进攻,专注于防守,而孙悦的日益成熟更让其在邓帅执教下的国家队打得如鱼得水。他在防守端能够对位对方1-3号位,在进攻端不但能够担任组织,亦能作为外围的高射炮,关键时刻还能担当前锋突破冲击内线的重任,只要加强与队友的默契程度,同时让个人技术发挥尽量稳定,相信孙悦能给中国男篮奉献更多。(搜狐体育 武当勇士)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