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非洲田径锦标赛第三日 肯尼亚选手收获金牌最多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30日23:53

  新华社内罗毕7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雅楠 宋盈)第17届非洲田径锦标赛30日展开第三比赛日的较量。截至目前,东道主肯尼亚选手已收获10枚奖牌,并以3枚金牌成为当日最大赢家。

  当天下午,男子800米、男子3000米障碍及女子1500米决赛依次展开,肯尼亚选手接连获得3枚金牌,其中男子800米决战中更是收获“大满贯”。男子800米比赛,鲁迪沙以1分42秒84夺冠。随后,非洲锦标赛亚军马蒂隆携手世锦赛冠军凯姆波伊包揽男子3000米障碍冠、亚军。

  女子1500比赛,北京奥运会冠军拉加特以4分10秒43赢得金牌,其竞争对手、埃塞俄比亚名将布尔卡在冲刺阶段不敌前者,以4分11秒12名列第二。

  在最先进行的女子400米决赛中,阿曼特尔·蒙茨霍以50秒03首先撞线,博茨瓦纳选手收获本届赛事首枚金牌。紧随其后的是塞内加尔选手艾米·提阿姆和尼日利亚人夏得·阿布刚。

  男子400米决赛竞争十分激烈,领跑位置曾3次易主。利比亚“黑马”默罕默德·卡瓦扎在最后半圈弯道处突然发力,冠军最终被他以44秒98夺得。苏丹选手拉巴赫·尤素夫以45秒18次之。

  南非选手在男子400米栏决赛中摘得金、银牌,今年钻石联赛多哈站男子400米栏铜牌得主、2002年世青赛冠军利·范齐尔及同胞科纳尔·佛莱德利克斯以48秒51和48秒79依次冲线。季军为塞内加尔人马玛多·哈那所获。

  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上届冠军尼日利亚队成功卫冕,成绩为43秒45。男子4×100米接力则是南非队以39秒12获得胜利,尼日利亚队以39秒22获得亚军。

  在田赛各项较量中,女子跳高冠军被莱索托选手塞罗纳以1米75的成绩夺取,南非女子铁饼选手艾丽兹纳·纳伍德以56米74的成绩获得金牌。

  此前获得女子100米冠军的尼日利亚选手奥哈巴雷成功实现“双冠王”梦想,她以6米62夺得女子跳远冠军。(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