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王仕鹏绝杀未果 中国男篮斯杯负于斯洛文尼亚队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7月31日04:32

  昨晚在柳州,中国男篮以71:74负于斯洛文尼亚队,未能晋级周日的斯杯决赛,周日下午,中国队将与伊朗队争夺第三。2006年8月24日,王仕鹏用一粒金子般的三分绝杀球把中国队送进了日本世锦赛16强;而昨晚,王仕鹏却用一次失误葬送了中国队最后扳平比分的机会。

  这个杀手有点酷

  这个杀手有点绝这个杀手有点冷

  昨晚柳钢体育馆,中国男篮6点刚过就来到了场馆适应场地,老记们也把长枪短炮都对准了中国队的7号——王仕鹏。

  一双黑色的中款袜子,配上黑的发亮的球鞋,王仕鹏有些酷,他身边的队友们没有人选择黑色的球鞋。王仕鹏的前辈胡卫东曾经说过,射手更喜欢穿黑色的,因为看上去更有杀气。

  训练的时候,王仕鹏一脸严肃,站在三分线外的他一次次把皮球准确地扔进篮筐。“王仕鹏怎么那么酷啊,一点都不可爱。”早早赶来看训练的女球迷噘着小嘴,嗲嗲地说道,边上的朋友噎了女孩一句,“你懂什么啊,射手就要有这种气质。”在队友看来,王仕鹏就是天生的杀手,“平时大鹏大大咧咧的,但是到了场上,他就变成了另外一副模样,眼睛里面都带着杀气。”大郅如此评价自己的队友。

  上场与伊朗队的比赛,王仕鹏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王仕鹏也表示争取再胜斯洛文尼亚队。本场比赛,大鹏确实拼了,第四节比赛,中国队落后,王仕鹏拿球试图快攻,但效力于太阳队的后卫德拉季奇用脚钩了一下前者,结果王仕鹏怒不可遏,冲上去与德拉季奇理论,幸亏被裁判及时拉开,剑拔弩张的局面才被终止。

  这个杀手有点绝

  让王仕鹏一举成名的,是一个终场前的绝杀。

  2006年8月24日,这是王仕鹏和中国球迷永远都无法忘怀的日子,中国队在日本男篮世锦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只有战胜斯洛文尼亚队才能晋级16强。比赛最后6秒钟,中国队以75:77落后,当时姚明已经筋疲力尽。只见王仕鹏从底线接球,穿越半个球队,过掉了对方两名球员,在距离三分线外一米处跳起投篮,球进锣响。“当时看了一眼,时间还有6秒,我觉得时间肯定够。我带球到了前场,发现球根本就找不到大姚,我只好出手了。”王仕鹏回忆说。进球后,姚明冲过来,紧紧抱住了王仕鹏,那一天,中国球迷牢牢记住了这个名字:王仕鹏。

  

  这个杀手有点冷

  但昨晚,王仕鹏不但没有成为中国队的救世主,而且还在最关键的时候送出了一次致命的失误。

  当时还有20秒左右,中国队71:74落后,邓华德赶紧叫了暂停,布置最后一攻。“让我给王仕鹏做掩护,让他完成最后的三分球。”王治郅说。但是王仕鹏的球很快被德拉季奇断下,中国队葬送了最后扳平比赛的希望。“很可惜吧,那个球原本我们还是有机会的。”王治郅说道。昨晚的比赛,王仕鹏仅仅得到8分、2个篮板。

  中国队其他队员,王治郅17分、4篮板,刘炜15分、6篮板。斯洛文尼亚队,德拉季奇15分、10次助攻,布雷泽克10分。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柳州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