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博尔特百米极限目标9秒4 伦敦奥运会或尝试跳远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31日06:00

  早报记者 朱轶

  两年多的百米不败纪录让博尔特有着独孤求败的寂寞,尽管缺少挑战,但这位牙买加飞人并没有放松挑战自己的极限。博尔特的母亲也坦言,自己的儿子有可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尝试400米或者跳远。昨天,这个星球跑得最快的人也把自己的百米极限定在了9秒4,而博尔特尝试这一切就是不愿人们厌倦他对于短跑项目的统治。

  “闪电”在百米项目上的垄断已经长达两年多之久,此前他也流露出尝试其他项目的想法。对于儿子的想法,母亲詹妮弗自然最清楚不过。詹妮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牙买加“闪电”最大胆的想法——在伦敦奥运会上尝试400米或跳远。谈到儿子,曾经也是短跑运动员的詹妮弗坦言,期待儿子对田径运动继续保持足够的动力。博尔特能否像自己所说的那样成为传奇?詹妮弗没有丝毫的怀疑,“我相信他还能打破更多纪录,不是在今年,也许会是在伦敦奥运会上,而且那时他可能会尝试跳远或400米。”

  对于母亲透露的秘密,博尔特昨天接受采访时并没有正面回应,他只是说自己将努力向自己的极限发起挑战,“能够拿到金牌我总是很开心的,如果在伦敦没有人打破纪录,那我将继续保持那些世界纪录,所以不必为我担心。我一直认为9秒4这个百米极限是有可能达到的,我希望能够成为跑出这个纪录的人,因为我训练很刻苦,我想做到最好。”

  即便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成为100米和200米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但博尔特并不认为自己已经成为传奇,“我认为我现在还不是一个传奇,很多选手都能破一次纪录。世界上少数运动员可以两届奥运会都获得金牌,我希望成为这些人中的一员。”

  9秒4的百米极限还有跳远、400米的尝试,这一切既是博尔特的目标,同样也是他的动力,因为他不想人们厌倦自己,“如果你总是赢,我确信他们会厌倦的。人们希望看到我的原因是我与其他的运动员不同。看到我会很有趣,如果我保持那样,他们或许不会感到无聊。如果我仅仅是赢、赢、赢,像普通运动员那样,没有一点幽默感,他们或许会厌倦的。”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