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蔡振华接手足球吴金贵大赞 称其当足球教练靠谱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7月31日06:12

  本报讯 崔大林退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最年轻的蔡振华浮出水面,由他分管足球。国人都知道,他是名非常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和教练,其实,蔡振华对足球也相当喜欢。

视频:蔡振华独揽足篮排大权 三把火首指辽宁帮

  “2003年(甲A)联赛中歇期,蔡振华带着中国乒乓球队,和我们当时的申花教练组踢过一场友谊赛。”现任杭州绿城主教练的吴金贵,依然记得7年前的那场比赛。当时上海申花和中国乒乓球队都在上海东方绿洲基地集训。所以申花方面希望能和世界冠军们多进行些交流,他们当时提出了口号,“向中国乒乓球队学习”。

  “我们教练组的成员,和乒乓球队教练组的成员,围着一张圆桌坐着,然后大家就开始讨论。当时蔡振华是(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他的思路非常清楚,做事情很有计划性。当时我们在一起住了很多天,可以看出来,他和刘国梁、王励勤这些运动员关系都非常好,像朋友一样的,这点给我的印象很深。”吴金贵说他从蔡振华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而那次交流后,上海申花在那年夺得了“末代甲A”的冠军。

  除了讨论,双方交流的另一个项目就是踢热身赛:“当时我们教练组全都上去,乒乓球队则是上了些球员,没想到他们的速度和技术都非常不错。”而在比赛之前,蔡振华以为申花会上不少球员,还特意去弄了盘申花比赛的录像观看。

  吴金贵在比赛中进了一个球,那场比赛申花教练组队4∶3战胜了中国乒乓球队,蔡振华则作为教练指挥了中国乒乓球队的比赛。“他当足球教练也是像模像样,一直在场边喊‘稳住’‘压上’,中场休息的时候还布置球员怎么去进球。我没看过他踢球,因为后来他腰有伤,踢得不多了,但我听说,他踢得很不错。”吴金贵笑着说。

  记者采访了一名蔡振华曾经带过的前国手。“蔡局那时候踢得确实很好,他踢前面的,经常能进球。”据这位世界冠军回忆,蔡振华非常喜欢足球,而且沿用了通过足球训练国乒队员的方法:“足球结合耐力和爆发力,是很好的训练方式。当时如果没有大赛任务,一般每周乒乓球队都会踢一两次球。”

  记者 徐毅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