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蔡振华管足球或为世界杯 标志性人物预示新方向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7月31日07:27
  哈尔滨新闻网讯 (理路)崔大林退休,蔡振华火线出任足协主席显示出国家体育总局对足球项目的关心和爱护,作为中国体育标志性的人物蔡振华在成为新足协主席后肯定会有一番大动作,而这也被认为将有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

  显然,总局让蔡振华上位显示出两层深意,就如足协中层干部所说:足球和乒乓球都属于竞技体育,内在的竞技规律是完全一致的,蔡振华在上世纪90年代初成为乒乓球队总教练后率领国球重回巅峰,现在乒乓球队教练如刘国梁等人也是他一手栽培的,在管理方面他肯定有丰富的经验。

  其实,总局让蔡振华主管足协还有层深意就是申办2026年世界杯,自南非世界杯后韦迪就喊出申办世界杯的口号,显然这是得到总局授意的,如果蔡振华成为足协主席,无疑对中国申办世界杯有百利而无一害,从1998年法国靠普拉蒂尼的个人影响力成功申办并且举办世界杯的案例看,有个偶像级具备影响力的人对申办世界杯是多么重要,而蔡振华的经历和影响力可以和普拉蒂尼媲美,这也让他成为足协主席的不二人选。

  据一位足协中层干部说:“如果蔡局和韦主任搭档申办世界杯,我们的胜算会大许多,蔡局现在只有40多岁,即便2026年他还在这个位置上,这样就可以使申办工作成为他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需要世界杯来刺激国人的足球热情,中国的职业联赛也需要规范运营,而蔡局恰恰是出任足协主席最合适的人选。”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