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遭遇被复仇 邓华德:有意见可以杀了我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7月31日09:17

  南方日报柳州电(特派记者/王会赟)“复仇”,几乎成了中国男篮在斯坦科维奇杯上的主题。在前晚大胜伊朗队22分、报去年亚锦赛决赛惨败18分的一箭之仇后,中国队昨日迎来了另一个颇有“渊源”的对手斯洛文尼亚队。不过,这次“复仇”的却是斯洛文尼亚队———后者曾在2006年日本世锦赛被王仕鹏绝杀。最终因关键时刻的几个失误,中国队以71比75惜败给斯洛文尼亚队,被对手成功“复仇”。

  因为本场失利,中国队也因此无缘斯杯决赛,他们将与伊朗队争夺季军。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为斯洛文尼亚队和澳大利亚队。这两场比赛将在明天进行。

  “很可惜,最后的几个小高潮出现了失误,没能把球赢回来。”赛后中国队主帅邓华德点评比赛时说。邓华德指的是最后的2分钟时间。中国队以67比73落后5分,但仍有机会和时间将比分追平甚至反超,却因几次失误葬送了胜利。在最后的两分钟时间,先是刘炜的反击中传球失误;紧接着是王仕鹏在快速反击中,莫名其妙地传丢了球。最后的一分来钟,中国队以71比73只差2分,但是孙悦在进攻中带球撞人犯规,这是一次致命的失误。最后的23秒钟,中国队以71比74只差3分,拥有球权的他们仍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中国队将这最后的进攻机会交给了王仕鹏,可惜王仕鹏没能重演4年前的绝杀好戏,而且在挡拆时丢了球,白白失去了最后的起手机会。

  整场比赛中国队的失误18次,比对方还少了5次,可是中国队的失误恰恰都出现在关键时刻。“没有把握最后的几次机会,这算是我们交的学费吧,希望我们能从中学习到东西。”赛后,此战拿到全场最高的17分的队长王治郅表示。

  邓华德表示:“我认为在座的都可以看到我们的队员在拼。我们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你们看看今天的斯洛文尼亚队就可以知道了,他们每个人都可以上场,这值得我们学习。”

  ■赛后

  雪藏太空易,邓华德振振有词:

  “你们有意见

  可以杀了我”

  南方日报柳州电(特派记者/王会赟)中斯之战的下半场,中国队一直都在苦苦地追分,但在斯洛文尼亚队的严密防守下,中国队很难找到进攻点。这不禁让人想起了首节就砍下11分的易建联,尽管观众屡次呼喊阿联的名字,但邓华德却将他死死地按在了板凳上。

  阿联在昨日之战中首发,也延续了前两场的良好状态,首节仅仅上场了6分55秒,就砍下了11分2篮板,但是在第二节上场几分钟后,他就再没上场。

  这让人不禁怀疑起阿联的身体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对此,邓华德赶紧解释:“他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只不过因轮转的关系,此战我并不想给他报赛。不过阿联主动要求参赛。于是我给了他10分钟的上场比赛时间,让他来适应下比赛。”邓华德还幽默地说:“而且他的上场时间也超过10分钟了。如果你们对此还有意见,还有谁要想要杀掉我的话,那么可以来杀我。”

  邓华德最后正经地解释说:“没让阿联打更多的时间,是因为想给其他内线球员更多的上场时间。比如上场没打的王治郅,他今天的表现就很好。而且还有李晓旭,他也通过此战获得了自信,这很重要。”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