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传蔡振华下周即走马上任 年前不会有“大动作”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7月31日10:21
蔡振华下周上任?
蔡振华下周上任?

  28日,崔大林退休的消息被披露出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最年轻的蔡振华也浮出水面,由他分管中国足球几成定局。这位上世纪80年代的乒球偶像、奠定乒球最近15年辉煌的功臣,走上足球前台,还要履行完正式程序,等待因意外因素一再推迟的足代会——蔡振华需要在会上当选主席?

  还差程序问题

  自年维泗在上世纪90年代初卸任中国足协主席后,因为足球项目影响力巨大,所以分管足球项目的副局长开始兼任足协主席。年维泗后,中国足协主席一职由袁伟民担任,即便是袁伟民担任局长后也一直兼任。

  如今,一旦蔡振华正式分管足球项目后,总局不可能再安排其他副局长担任足协主席,蔡振华正式接替还在国际足联备案主席一职的袁伟民,担任新一届足协主席只差程序问题。

  蔡振华下周上任?

  在确认分管足球之后,蔡振华希望减少分管的项目,毕竟同时管理三大球以及乒羽是不太现实的,而总局对此也做了考虑。据了解,一位副局长接下来将接管篮球项目。

  另外,由于蔡振华目前身兼乒乓球和羽毛球两大协会主席,因此有消息说他提出仅仅行政上分管足球,而不愿担任足协主席,这样的说法遭到了消息人士的否决,“相对来说,足球的影响力更大,他(蔡振华)担任足协主席符合各方面的要求。”

  至于何时入主,消息人士指出,下周崔大林正式退休之后,蔡振华就将走马上任。

  一旦上任,曾经的蔡指导会将中国足球引向何方?

  年前不会大改革

  据悉,在年底足代会之前,蔡振华不会有“大动作”。这要从蔡振华的为人说起。他是一个极为谨慎之人,而这样的做事方式,也正是他在乒乓球队率队取得成功很重要的一点。实际上,这恰恰是中国足球这些年来所缺乏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蔡振华在总局几位副局长中全面主管训练,尤其是那些奥运会重点夺金项目,今年是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两周年、距离伦敦奥运会也还有整整两年的时间,再加上年底还有在家门口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指望着蔡振华全面主管足球之后马上拿出措施出来对中国足球进行全面改革,这显然很不现实。

  综合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