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小贝亨利征战大联盟 > 亨利新闻

亨利:我再也不会回法国队 已经尽全力问心无愧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31日09:39

     新华社巴黎7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在兵败南非一月之后,即将年满33岁的亨利在美国找到了自己的天堂。30日,现效力于纽约红牛队的他表示,自己永远不会再回法国队了。纽约红牛官方宣布签下亨利

    “即使布兰科(法国队主教练)让我回国家队,我也不会再回去了,一切都已结束”,亨利在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说。

    他表示,在随队征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时,他就一直是带伤上阵,此外,在西甲巴萨,由于佩德罗表现出色,他逐渐失去了上场的机会,连自己都不能确定是否继续留在俱乐部。然而,对于宁当蘀补也要前往南非的决定,亨利至今仍不后悔,“我为法国队征战了123场比赛,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已经赢得了一切,当然人生总有起伏,但只要我在场上,我就会拼尽全力,对此我问心无愧。”

    在亨利看来,小组赛第二场比赛的失利将法国队彻底送上了绝路。“如果我们在第一场比赛中战胜乌拉圭队,那么之后的情况可能会大不相同,但在第二场对阵墨西哥队时,我们却遭遇惨败,这对国家队来说无疑是一个灾难性的结果。”

    在这场失利之后,法国队前锋阿内尔卡因辱骂主教练多梅内克被足协开除,而其他球员随即罢训表示抗议。当被问及为何不在这起事件中发挥领袖作用、力挽狂澜时,亨利有些恼火地问道:“什么领袖?当我担任队长的时候,我会冲在前面,向人们解释事情的经过,但在小组赛中,一切都发生了改变。教练让我坐在蘀补席上,剥夺了我的队长袖标,我尊重他的决定,这没有问题……”

    虽然国家队生涯以一种不光彩的方式画上了句号,但亨利依然保留着对这支球队的美好记忆。“世界杯前我就已决定退出国家队,我有幸跟随球队东征西战,每当我听到《马赛曲》响起时,都会激动得浑身颤抖。我衷心地祝愿国家队晋级下一届欧锦赛决赛圈”。

    他还表示,自己早在一年前就做出了转会纽约红牛队的决定,他留在巴萨的唯一理由就是为世界杯进行准备。“我喜欢这座城市(纽约),在这里也有很多朋友,这些因素促使我做出了转会的决定。”(完)2010/07/31 09: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