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天津女排惜败无缘四强 刘晓明痛批队员轻敌松懈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7月31日13:24

  先胜两局,然后连丢三局,年轻的天津女排终于为自己的稚嫩交了学费。在昨天进行的全国锦标赛第二循环小组赛末战中,天津队2∶3惜败江苏队,被挡在了四强门外。

  本轮赛前,天津队所在小组的四支队伍均有机会晋级四强,所以最后一轮将直接决定出线名额归属。面对劲敌江苏,天津队开局相当完美,很快以25∶18和25∶16连下两城。但也正由于开局的轻松,姑娘们随后在心态上发生变化,精力的不集中导致失误增多,比分一直落后。尽管随后奋起直追,但还是以24∶26和25∶27连输两局。决胜局,士气已经完全占据上风的江苏队一鼓作气,以15∶12锁定胜局。

  大好形势下被对手逆转,这令天津队上下无比郁闷。回到酒店,教练组直接召集全队开会,会上几位教练轮番发言,总结失利原因,主帅刘晓明更是毫不留情面地指出了队员们思想上的轻敌和松懈。“这球输得冤,绝对是赢球的机会,最后因为自己想法太多,没把握住。而且这场球赢了就是小组第一,半决赛打北京,很有可能进决赛,所以说这学费交的有点太贵了。”刘晓明说:“我这次说她们也许狠了一点,但必须让这些孩子们清醒清醒了,别以为大奖赛拿了冠军你就国内无敌了,这种想法对她们成长没有任何好处。我希望能把坏事变好事,大家,包括我在内,充分吸取教训,这样的失利在今后绝不能再出现。”

  在天津队输球的情况下,同组的浙江击败南部,二者双双晋级。另一个小组,八一击败北京获得小组第一,后者小组第二。今天的半决赛对阵为八一VS南部,北京VS浙江。天津队则将在5-8名排位赛中对垒河南女排。本报记者 孟凡强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