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王仕鹏未能再现神奇三分 中国男篮无缘斯杯决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7月31日13:40

  如果奇迹发生了两次,还叫奇迹吗?我们都记得2006年日本男篮世锦赛小组赛的最后一场,中国对阵斯洛文尼亚。终场前5秒中国还落后2分,正是王仕鹏最后的神奇三分,将中国男篮奇迹般地送进了16强。对,这是奇迹。时光荏苒,世锦赛的札幌变成了斯杯的柳州。斯洛文尼亚和中国都换上了许多新面孔,四年前的奇迹已经离他们远去。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比赛的最后时刻,中国落后3分,最后一投的担子又落在了王仕鹏的身上。但这次,他让大家失望了。王仕鹏在斯洛文尼亚球员的包夹下丢掉了皮球,德拉季奇随后将球罚进。71∶75,中国以4分落败,无缘本届斯杯决赛。8月1日,中国将与伊朗争夺本届杯赛的第三名。

  这是男篮夏季热身赛开始以来实战水平最高的一场比赛。斯洛文尼亚是典型的欧洲球队,中锋和后卫位置上都有着相当优秀的球员。战术明了,打法清晰,与这样一支成熟的欧洲球队较量,对于磨合期的中国男篮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易建联依旧手感不俗,他在开局阶段成为了中国男篮进攻的利器。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中,两队都战得难分难解。尽管中国队处在落后,但始终保持着反超的希望。比赛的高潮出现在最后的56秒。中国队通过连续的抢断快攻连得4分,将比分缩小成71∶73,只差两分。但关键时刻,中国队的孙悦和王仕鹏连续出现失误,断送了两次进攻机会,也让中国队没能完成翻盘的好戏。王仕鹏从2006年的英雄变成了这场比赛的罪人,“学到些东西吧,两个机会球没把握住。很遗憾。”赛后大鹏的脸上写满了懊恼。“他们知道怎么去赢得比赛。我也为我的球员感到骄傲,跟对方拼到最后。很遗憾,没拼回来。”邓华德赛后表示。邓华德同时也表达了对中国男篮前景的信心,“我们不想操之过急,不然2012年我们还会剩下谁?我不希望中国队再经历一个不好的一年,唯一的方法就是给年轻队员更多经验。这样老队员也可以坚持,维持,年轻队员也能够更强。我们要着眼于2012年,让中国队成为世界强队,看看斯洛文尼亚,技战术水平很高,纪律性很强,无论谁上去都知道自己怎么更好地去打球。而不是只靠六七个人打球。我们也不必着急。”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