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内足球热评

鲁中晨报:唯蔡振华堪足球重任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7月31日14:04

  晨报讯 中国足球在经历了反赌扫黑的动荡后,新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被崔大林扶上马送了一程后,但后者突然退休,眼下的中国足球需要一把快刀来斩乱麻。谁是中国足球乱世中挽狂澜于既倒的最佳人选?除了必须具备过硬的业务能力,分管领导的选择,对外还直接体现着总局对足球项目的重视与否。环顾现任总局副职领导,唯有蔡振华堪此重任。

  为什么说蔡振华是最佳人选?首先是他年富力强,其次他是竞技体育的行家里手,业务型干部;其三,在别的项目上取得过巨大成就;其四,管理严格,敢于从严治军;其五,作为体育明星,具有很高的人格魅力和影响力;其六,作为年轻的有培养前途的干部,就必须敢于挑担子,敢于接受考验和挑战。此外,有内部人士分析认为,蔡振华之所以能脱颖而出,是因为其明星气质与年龄优势,将是中国申办世界杯的关键。毕竟,一旦确立2026年的申办方向,前期庞杂的准备工作、2017年的申办书递交以及2018年的最终定夺,乃至其后数年的最终筹办,若想保持其间的决策延续性,1961年出生的蔡振华将有肖天、崔大林所不具备的年龄优势。而蔡振华从世界冠军到功勋教头的经历更让他拥有申办外交舞台上的所独具的明星效应。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足球酝酿职业化改革和职业化初始阶段,分管领导为袁伟民。而当时的袁伟民就像现在的蔡振华,在中国女排主教练位置上,豪取五连冠,成绩辉煌,极大振奋了民族精神,袁也因此走上了当时国家体委副主任的位置。稍有不同的是,蔡振华已经是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其地位和影响力无疑超越了当年分管足球时的袁伟民。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总局对足球的确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