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透露世锦赛参赛阵容 郑波有望能戴罪立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31日14:19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实习生雷力报道:国家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近日在参加某活动时透露了今年国羽队的世锦赛参赛阵容,此前被调整回地方队的郑波榜上有名。女单卫冕冠军卢兰则因世界排名过低而无缘巴黎之行。

  今年年初的晋江集训,郑波因为违反队规被赶出国家队。坊间当时对事实真相颇多猜测,但无论是郑波还是国家队,都对违纪之事三缄其口。羊城晚报记者上周向郑波求证此事时,也被对方以“目前是敏感时期”为由婉言谢绝,令人隐约看到几分其重回国家队的迹象。时隔不到一周,郑波就出现在李永波公布的世锦赛参赛名单中,李永波也终于对郑波的回归松口:“郑波参加世锦赛只是根据规则,他获得了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而且不能换人。倘若他缺席,我们就浪费一个名额。这也算是给郑波一个戴罪立功的机会。如果他和马晋成绩不错,我们会考虑让他重返国家队。”

  郑波这边回归在望,卢兰的卫冕计划却提前落空。尽管女单拿到了满额参赛席位,但中国女单人才济济,世界前十中有六朵中国金花,排名末位的卢兰由于不在前八之列,无缘本届世锦赛。其实卢兰的落选并不意外,两年前战胜谢杏芳夺取世锦赛女单桂冠后,卢兰再未能在任何一项国际大赛上夺魁。本年度的羽超联赛,卢兰更是作为王适娴的替补三战三败。尽管上月曾远赴新加坡为世锦赛抢夺积分,却在国羽主力缺席的情况下止步半决赛。

  卢兰无缘大名单后,国羽依然面临五选四的难题,在联赛上胜率排行前三位的蒋燕皎、汪鑫、王适娴上榜几率最大,而剩下的一个席位,极可能在近况同样堪忧的王琳和王仪涵之间产生。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