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官方宣布功勋外援离队 他7年内豪夺12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野人花园
2010年07月31日18:41
巴萨为马奎斯举行告别仪式
巴萨为马奎斯举行告别仪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下午,巴萨在官方网站上宣布,俱乐部与墨西哥中卫马奎斯正式解约,此前他的合同是2012年到期。巴萨俱乐部将在当地时间周六18点在诺坎普为马奎斯举办一个告别仪式,马奎斯接下来很有可能步亨利的后尘,自由转会纽约红牛。更多西甲新闻

巴萨官网截屏
巴萨官网截屏

  今年31岁的马奎斯目前是墨西哥国家队的队长,2003年从法甲摩纳哥加盟巴萨。在诺坎普7年的生涯里,马奎斯帮助巴萨夺得了四次联赛冠军、两次欧冠冠军、一次世俱杯冠军、一次欧洲超级杯冠军、一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和三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墨西哥人在巴萨一共拿下12个奖杯,可谓功勋卓著。

  马奎斯是巴萨2006年夺得双冠王时的主力,2008年之后,由于年龄的增大和伤病的增多,加上从曼联回归的皮克成长迅速,马奎斯在巴萨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而且在不多的出场时间里,还经常犯下一些低级失误。虽然巴萨在2009年年底与马奎斯续约到2012年,但是状态的下降加上在队中出场时间过少,这都让马奎斯产生了离队的念头,最终在经过考虑之后,他与巴萨和平分手。

  马奎斯一共代表巴萨参加了242场正式比赛,打入13球,他排在巴萨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外援的第八位。据悉,在周六当天诺坎普的告别仪式上,巴萨主席罗塞尔将会出席,而众多巴萨球员也会前来向马奎斯道别。

  在马奎斯和齐格林斯基今夏离队之后,巴萨中卫位置上只剩下皮克、普约尔和米利托,瓜迪奥拉必须对中卫位置进行补充,由于引进了阿德里亚诺,加上左路还有马克斯维尔,所以此前打左后卫的阿比达尔可能下赛季会客串中卫,他在法国队就打过中卫的位置,另外曾在08-09赛季偶露峥嵘的B队小将、天才少年穆涅萨也有望下赛季长期留在一队,以备不时之需。

    相关阅读:墨西哥凯撒泪别诺坎普 直言愿永远誓死捍卫巴萨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