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香港壁球教练王伟聪 参加中国巡回赛为切磋技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31日19:33

  华奥星空讯 7月31日,2010年中国壁球巡回赛首站--北京站的比赛在凯宾斯基饭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包括香港地区的37名选手报名参赛。在3名香港参赛选手中有一位名叫王伟聪,他是香港壁球总会队的教练,也是现任中国壁球队教练王伟恒的弟弟。在接受华奥星空记者采访时王伟聪表示,参加中国壁球巡回赛是为了与中国壁球朋友“切磋技艺”。

  王伟聪自我介绍:“我10岁开始打壁球,19岁时夺得香港壁球总会青少年冠军,后来代表香港队参加国际比赛,在比赛中打进过男子八强”。王伟聪现在在香港壁球总会执教,翻开他执教业绩,2008年在斧山亚洲青少年个人壁球锦标赛上,夺得1金1银2铜;2009年在印度钦奈举行的第14届亚洲青少年锦标赛上,夺得1银3铜。

  记者问王伟聪,你这样高的水平为什么来参加中国巡回赛?王伟聪轻松地说,北京的朋友邀请我来参加比赛,我们香港一共来了三名队员,参加比赛就是玩一玩,大家一起交流。上个月我还来过北京,参加一个壁球交流比赛。

  王伟聪说,我现在是香港队的教练,在香港已经执教7、8年了。我哥哥王伟恒原来是香港队的主力队员,去年他夺得东亚运动会冠军后来到上海,现在执教中国国家队。

  谈到他哥哥执教的中国国家队,王伟聪说:我曾经问我哥哥,中国队目前的状况如何?他认为中国队女队强一些,在亚运会上还是有表现的机会的。不过他刚刚执教中国队一年的时间,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还需要时间。

  王伟聪说,在香港我们都是6、7岁开始打壁球,中国国家队目前的队员都是从别的项目转过来的,因此,她们的基础不是特别牢固,要提高水平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谈到香港壁球队今年亚运会的目标,他说,亚运会香港女队应该能有机会拿到团体冠军,香港男队就难说了,亚洲的男队强手太多,有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强队,我想香港只能拿到第四、第五名吧。

  王伟聪介绍,香港壁球总会队有30多名队员,参加亚运会前他们还要进行选拔赛,选出状态最佳的运动员。他希望中国和香港壁球队都能在亚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保罗)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