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0射击世锦赛 > 射击世锦赛动态

朱启南0.1环之差丢牌 中国获首张伦敦奥运门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7月31日20:17
中国队获得团体第一,朱启南第四斩获一张奥运入场券
中国队获得团体第一,朱启南(左1)列第四斩获一张奥运入场券(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2010年第50届射击世锦赛在德国慕尼黑进入首日争夺。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上届世锦赛季军、中国名将朱启南最后一枪只打出9.8环,最终以总成绩698.9环、0.1环之差屈居第四名,无缘奖牌,但他仍然为中国拿到伦敦奥运会第一张射击比赛的门票。冠军被意大利名将卡普利亚尼以702.5环夺走,北京奥运会第六名、匈牙利选手西迪和北京奥运会第九名、印度选手加甘-纳朗分获亚军和季军,他们的成绩是700.4环和699.0环。>>您怎么评价朱启南表现?

  男子10米气步枪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早在悉尼奥运会蔡亚林就为中国队夺金,四年后朱启南帮助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的“两连冠”。然而北京奥运会上,朱启南以699.7环、0.8环的微弱差距输给了印度选手宾德拉,屈居亚军。上届世锦赛上,宾德拉力压罗马尼亚的莫尔多维亚努和朱启南称雄。

  预赛结束后,朱启南以总成绩597-56x的成绩暂列第三位,另外两名中国选手王涛和刘天佑分获第十一和第十七位,无缘决赛。前两名的获得者分别是意大利名将卡普利亚尼和俄罗斯选手索科洛夫。决赛总共有8名选手,选手进行10枪比赛,决赛成绩加上预赛的成绩判定选手最后的名次,

  第一枪,朱启南进入状态较慢,仅仅打出了10.1环,西迪表现沉着冷静,打出了10.7环的优异成绩,此外加甘-纳朗也打出了10.4环。

  第二枪,朱启南的状态依然低迷,再次打出10.1环,卡普利亚尼和西迪在分别打出10.5环和10.3环后,排名升至前两位。这一轮发挥最好的索科洛夫,他的成绩是10.9环。

  第三枪,朱启南及时调整状态,打出了10.7环的好成绩,卡普利亚尼、索科洛夫和西迪在这一轮分别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这样,三枪过后,朱启南以总成绩627.9环上升至第四位,排在前三位的是卡普利亚尼、西迪和美国选手马休。

  随后的三枪,朱启南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其中第四枪打出了10.7环的好成绩,紧接着打出了两个10.1环和10.3环,总成绩紧逼排名榜首的卡普利亚尼。进入第七枪,朱启南表现失常,出现失误,这一枪只射中9.7环,而领头羊卡普利亚尼在打出10.8环之后,继续领跑比赛。

  第八枪,朱启南没有受到上一枪失误的影响,沉着下来,打出了10.2环,随后的第九枪,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再次打出了10.2环,总成绩以上升至第三位。关键的第十枪,志在冲金的朱启南没能顶住压力,只打出了9.8环,这样他的决赛成绩为101.9环,总成绩为698.9环。这一轮争夺,朱启南的几个主要对手都在10环以上,其中加甘-纳朗在打出10.0环后决赛成绩达到102.0环,加上预赛成绩,他的总成绩为699环,以0.1环的微弱优势力压朱启南获得第三名,冠亚军分别被卡普利亚尼和西迪夺走,他们最后的总成绩为702.5环和700.4环。

  根据国际射联的规则,男子10米气步枪将发放6张奥运会门票,获得第四名的朱启南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张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的入场券。美国名将埃蒙斯位列第7名,无缘入场券。(搜狐体育 小熊)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朱启南发挥还是不稳定!
0.1环,真的非常可惜!
希望中国选手继续加油!

  以下是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成绩和中国选手成绩(*号为获得伦敦奥运会门票):

男子10米气步枪成绩
排名 选手 国家和地区 资格赛成绩 决赛成绩 总成绩 备注
*1 卡普利亚尼(CAMPRIANI Niccolo) 意大利 599 103.5 702.5  
*2 西迪(SIDI Peter) 匈牙利 599 101.4 700.4  
*3 纳朗(ISAKOV Vladimir) 印度 597 102.0 699.0  
*4 朱启南 中国 597 101.9 698.9 加赛10.4环
*5 德尼科罗(DE NICOLO Marco) 意大利 596 102.9 698.9 加赛10.0环,资格赛加赛50.1环
*6 索科洛夫(SOKOLOV Denis) 俄罗斯 597 101.9 698.9 加赛9.3环
7 埃蒙斯(EMMONS Matthew) 美国 597 101.5 698.5  
8 米罗萨夫尔耶夫(MIROSAVLJEV Nemanja) 塞尔维亚 596 100.6 696.6 资格赛加赛50.6环
11 王涛 中国 595 -   未进决赛
17 刘天佑 中国 595 -   未进决赛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