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会倒计时百天在即 首部志愿者宣传片将放映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31日20:27

    新华社广州7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乌梦达 杨琪)记者31日从亚组委志愿者部获悉,由导演陆川执导的首部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宣传片将于亚运会倒计时100天时正式放映。陆川表示,希望借助这部宣传片让更多人关注亚运志愿者,并能有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到亚运志愿者的行列。

    据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王焕清介绍,上述宣传片是由国内知名导演陆川执导、拍摄的一部反映广州青年志愿者风貌、宣传志愿服务精神的公益宣传片。这部宣传片讲述了四个真实的志愿者故事,通过不同的侧面反映了广州志愿者乐于助人、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该片时长约2分30秒,于8月4日亚运会倒计时100天正式发布后,在全国各大主流电视媒体播出,为广州亚运会造势。

    陆川表示,第一次萌生拍片的念头是在可可西里遇到一位来自广州的女孩。她在帐篷里开展志愿服务,没有电脑、电话甚至没有青菜,就靠着每天吃方便面坚持了3个多月,这种精神让他震撼。陆川说:“后来我到广州发现这里的志愿者有太多感人的故事,他们的积极向上、活泼平等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他们是最能代表志愿者精神的人。”

    陆川表示,此次拍摄没有选用明星出任宣传片的演员,四个志愿者主角都是广大普通志愿者的代表,是广州千千万万志愿者的缩影。四个主角包括帮教“问题青少年”的赵广军、骑车周游东南亚宣传亚运的王卫、长年照顾孤寡老人的银行职员薛朝凤和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启智服务总队队长李森。拍摄的场景也是完全根据四名志愿者的服务地点和内容安排,在“赵广军生命热线”工作室、芳村万和苑聋儿语训中心等地进行拍摄。

    宣传片主角之一李森说,这部片子很写实,拍的都是志愿者服务的细节,能够展现志愿者最真实的一面。另一位主角王卫在拍摄一段从车上摔下来的戏时,前后连续摔了七八次,弄得满身污泥,这让陆川十分感动,“一般演员都做不到这么专注投入”。

    据了解,陆川是零片酬接拍这部宣传片。陆川说,这部宣传片既立足亚运,又不拘泥于亚运,可以作为后亚运时期的志愿者宣传片。他希望这部宣传片能让更多人关注广州的志愿者,也关注志愿服务事业。(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