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丁宁2分李佳薇决胜局险胜 北京女乒主场3-2八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angzh713
2010年07月31日20:57
[点击看组图]
丁宁
丁宁握拳庆祝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2010年乒超联赛第12轮率先进行了一场女团的对决,由丁宁和李佳薇领衔的北京控股主场迎战曹臻领衔的八一冀中能源,双方经过五盘大战,最终北京队凭借丁宁的2分和李佳薇决胜盘的胜利,以3-2险胜八一队。>>您怎么评价各位选手表现?

  丁宁3-1曹臻

  第一局,曹臻开场后连续得分,以4-1领先,此后始终保持着优势,在战至8-5时,曹臻连赢三球,以11-5先胜一局。第二局,在1-1开局后,丁宁连得两分,以3-1领先。此后丁宁一直在比分上压制着对手,并在6-4时,连得四分,赢得局点。尽管此后曹臻连追两分,丁宁还是以11-6扳回一局。第三局,丁宁3-0强势开局,不过随即被曹臻追平比分。此后两人各自连得两分,打成5-5平。在6-6第三次打平后,丁宁连得两分,再度超出。此后曹臻四度将分差缩小至一分,但均未能追平。丁宁以11-9险胜拿下该局,总分2-1反超。第四局,尽管一上来被曹臻连得两分,但丁宁随后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反以5-2领先。此后双方展开拉锯战,直到7-5时,丁宁连赢三球,获得赛点,并以11-6锁定胜局,连扳三局逆转曹臻,为北京拿下第一分。

  彭雪1-3木子

  第一局,木子开场后3-1领先,但随后彭雪将比分扳成3-3平。在4-4再次平局后,木子连得三分,以7-4领先。尽管彭雪分差缩小至一分,但木子紧接着连得四分,以11-6拿下该局。第二局,木子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球,以4-2反超。此后木子一直保持着领先,在8-6时连得三分,以11-6再下一城。第三局,彭雪4-0开局,木子随即扳平。此后双方争夺异常激烈,连续打成平分。木子虽然以10-9率先拿到赛点,但却浪费了三次机会,而彭雪第二次拿到局点后,以15-13扳回一局。第四局,胶着依旧,在开局三连平后,双方又从5-5打到9-9。最终,木子关键时刻没有重蹈上局覆辙,以11-9获胜,3-1击败彭雪,为八一扳平总比分。

  李佳薇/彭雪2-3曹臻/李佳

  第一局,曹臻/李佳5-0强势开局,但却在9-3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六分,并在浪费了一个局点后,被李佳薇/彭雪以12-10逆转。第二局,双方争夺十分激烈,李佳薇/彭雪在10-7拿到局点的情况下被连扳3分,并最终以12-14丢掉一局。第三局,曹臻/李佳开局便打出了一波5-0的小高潮,并一直控制着场上的主动,尽管被对手扳成9平,但还是连下2分,以11-9将总比分以2-1超出。第四局,双方在达成1平之后,李佳薇/彭雪连得4分以5-1领先,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11-8将总比分扳成2平。决胜局,双方争夺十分激烈,多次打成平手,并在8平之后,曹臻/李佳连得3分,以11-8拿下,从而以总比分3-2为八一队占据主动。

  丁宁3-1木子

  在总比分1-2落后之后,丁宁再次登场亮相,她迎战的是八一队的木子,首局双方就争夺十分激烈,丁宁在最后时刻没有把握住机会,以13-15先失一局;第二局仿佛是首局的翻版,双方依然互不相让,你来我往,不过这一次没抓住机会的是木子,丁宁以13-11扳回一局;第三局和第四局,丁宁都打得十分积极主动,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两局都是以11-7拿下,并以3-1逆转对手。这样,经过四盘激战之后,北京和八一的比分变成了2-2,双方不得不通过决胜盘分出胜负。

  李佳薇3-2李佳

  决胜盘由北京队的李佳薇对阵八一队的李佳,这一盘的比赛决定着双方的胜负,因此双方都格外小心谨慎。第一局,李佳薇一上来并没有完全适应对手打法,以8-11先丢一局;第二局,李佳薇迅速根据对手特点进行调整,以11-6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争夺非常激烈,在关键时刻李佳薇把握住机会,以11-9将总比分超出;第四局和第三局如出一辙,只是这次占据主动的是李佳,结果她以11-9将比分扳成2平;决胜局双方依然十分胶着,最终李佳薇以13-11惊险获胜,从而帮助北京队以3-2战胜八一队。

  心声-丁宁独取两分助北京得胜 坦言竟紧张到胃疼发作
  队友-李佳薇坦言已有必胜信念 胜在认真总结不再犯错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丁宁的表现很稳定,两场全胜,赞一个!
李佳薇决胜盘决胜局险胜,真的很精彩!
这场比赛争夺很激烈,祝贺北京队获胜!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