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乒超丁宁独得两分李佳薇上演绝杀 北京险胜八一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31日21:09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下午,在2010年乒超联赛女团第12轮提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北京女乒主场苦战5盘以3-2力克来访的八一队,在如愿夺取两分的同时也实现了本赛季对对手的双杀。比赛中,北京主将丁宁状态神勇,为北京队拿到两分,新加坡外援李佳薇则在决胜盘中逆转战胜李佳,为北京队锁定胜局。

  在双方的首回合交锋中,北京女乒凭借丁宁的两分以3-1客场战胜八一,本轮再次交锋,北京女乒以原阵容出战,八一女乒则以新阵出场,主将曹臻单打二号单打兼双打,木子和李佳出任二三号女单。

  由于对手的变阵,首盘比赛在双方主将丁宁与曹臻之间进行。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丁宁显的有些紧,曹臻抓住机会以11-5先下一城,不过此后的比赛丁宁开始掌控比赛,实力明显占优的北京小将很快以11-6、11-9和11-6连下三城,为北京队拿到开门红。

  第二盘比赛北京队由彭雪出战迎战八一队的木子。此前单打3战皆墨的彭雪今天依然没能迎来首胜,明显有些信心不足的她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上都处于下风。1-3,彭雪无奈迎来第四场败仗。四局比分分别为6-11、6-11、15-13和9-11。

  双打比分彭雪搭档李佳薇再次出战,她们的对手则是曹臻/李佳组合。虽然在配合上北京组合更占据上风,但无奈对手具备了超强的进攻实力,尤其是主将曹臻,首盘输给丁宁让她在双打上更加专注,双方在打满5个回合后八一组合以3-2胜出,同时,八一女乒也在大比分上以2-1反超。

  球队1-2落后的局面也让丁宁在第四盘的出场饱受压力,好在她具备了国人的心理素质,在首局13-15憾负的情况下再次上演逆转,以3-1战胜木子,帮助北京队将比分拖入决胜盘。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过后,丁宁的个人战绩已经上升到16胜4负,排名仅次于18胜2负的刘诗雯。

  决胜盘的较量在李佳薇与李佳之间进行。在此前的比赛中,李佳薇曾两次在决胜盘中亮相,胜率是1胜1负,本场再次站在决胜盘的赛场上,李佳薇没让主场球迷失望,她以3-2逆转绝杀李佳,为北京队锁定胜局。5局比分分别为8-11、11-6、13-11、9-11和13-11。

  本场比赛过后,北京队以5胜5负的战绩位居并列第5位,而多赛一场的八一女乒仅比江苏和内蒙古多1分,排名倒数第三。(Joe)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