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国脚PK邓卓翔尖刀出鞘 杜威攻防兼备成逆转英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7月31日23:00

    搜狐体育讯 7月31日晚,2010中超第16轮,杭州绿城2-1逆转击败山东鲁能,结束两连败的同时也终结了鲁能的四连胜,这也是绿城中超时代面对鲁能的第一场胜利。本场比赛也是高家军利矛坚盾之间的PK,绿城队有杜威和荣昊组成的国防线,而鲁能队也有邓卓翔和韩鹏两名国家队杀手。邓卓翔上半时为鲁能队先拔头筹,但是绿城队长杜威表现更加神勇,除了做好防守之外,他在上半时一次中柱,还在下半时助攻拉米雷斯打进逆转之球。相对而言,荣昊和韩鹏本场表现有些平淡。

  邓卓翔展开攻击波

  尽管是客场作战,但是鲁能队在开场经过一阵试探之后开始发动进攻,而邓卓翔无疑是鲁能前场最活跃的人。第5分钟,邓卓翔左侧斜传肋部,郑铮助攻上前传中可惜无人跟进。第26分钟,鲁能队前场任意球,邓卓翔直接打门被韩锋奋力挡出底线,他的任意球已经成为中超一绝。第40分钟邓卓翔率先建功,鲁能中路策应进攻,第一次传球被绿城后卫阻挡,莱昂拿球后直塞禁区,邓卓翔反越位成功面对韩锋铲射得手,鲁能泰山客场1-0领先杭州绿城。当然了,是绿城防线的失误造成了邓卓翔的亮点。

  第48分钟,吴伟超对韩鹏犯规,邓卓翔主罚任意球落点不错,禁区内的队友头球接力没有打成。第53分钟,在抵挡住绿城的狂攻后,鲁能打出快速反击,莱昂与邓卓翔在前场形成配合。第63分钟,丢球后的鲁能也迅速做出换人调整,体能透支的邓卓翔被王永珀换下。

  杜威帮助绿城逆转

  本场比赛,杜威仍然戴着杭州绿城的队长袖标,并且出现在他熟悉的中后卫位置。尽管是在后场,本场比赛杜威竟然在进攻中有两个镜头令人印象深刻。第18分钟,巴力为绿城赢得中路任意球,汪嵩踩球向后过渡,杜威迎上大力劲射,皮球击中立柱!第64分钟,李彦任意球传中,杜威后点头球摆渡到中路,拉米雷斯甩开防守劲射破门,杭州绿城2-1领先,正是杜威在前场任意球中的助攻帮助绿城队逆转鲁能,绿城队赢得了中超历史上对阵鲁能的首场胜利。

  半程冠军鲁能队自然不敢被逆转,于是加强进攻,不过杜威领衔的防线力保城门不失。第66分钟,李微中路突然起脚远射,杜威将球挡偏出底线;第76分钟,杜威因开任意球拖延时间领到黄牌。

  杜威作为高家军主力,能力不容置疑,不过绿城队的防守并不牢靠。本赛季,绿城最大的问题就是得势不得分,并且在防守端做的也不够好,注意力明显不集中,此前两连败,三个失球全部是防对手角球不力被对方打进,杜威领衔的绿城后防线也并非固若金汤。好在绿城队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本场比赛杜威的两次出彩也都因为任意球,可谓是败也任意球、成也任意球。

  相对而言,荣昊和韩鹏在本场比赛中并没有太多发挥。韩鹏赛前就传出中暑和发烧可能缺阵的消息,比赛中几次前场拿球也没有太多威胁。荣昊曾经在高家军热身时奉献精彩任意球,不过绿城队前场任意球高手济济,荣昊本场比赛也没多少展示自己球技的机会。加上鲁能前场有邓卓翔、李微等突破好手,荣昊本场比赛也没太敢插上助攻,表现还算中规中矩。(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