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联赛冷门连连 山东鲁能河南建业均客场失利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31日23:12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刚刚在上轮锁定了中超联赛半程冠军,山东鲁能队却没能经受住一周双赛的考验,在31日的第16轮比赛中客场1:2不敌杭州绿城队,放缓了前进的脚步;同属争冠第一集团的河南建业队也成为被爆冷的对象,在客场0:1不敌重庆力帆队,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大打折扣。

  鲁能队此役并非没有获胜的机会,国脚邓卓翔在第40分钟一次机敏的抢射先拔头筹。此时,对于势头正盛、在上轮击败劲敌上海申花队的鲁能队来说,3分似乎又将到手。然而,已遭遇两连败的绿城队在下半时打出了破釜沉舟的士气,先是以一脚弧线传中球迫使鲁能队员自摆乌龙,紧接着又利用任意球机会由外援拉米雷斯打入反超一球。2:1的领先让主队看到获胜希望。随后,尽管本方被罚下一人,但士气高涨的绿城队顽强将优势守到终场,也让鲁能队“领头羊”的宝座不再稳当。

  近来势头上升的重庆力帆队显示出更换主帅后的新气象,球队核心黄希扬也再次证明了其领袖的价值。第50分钟,他以一脚技惊四座、力度十足的劲射打了对方门将一个措手不及,帮助主队最终以1:0力克劲敌河南建业队。这个宝贵的3分也让赛季初一度在降级区挣扎的重庆队一下冲进联赛中游行列。

  8月1日,本轮的剩余比赛将全部打响。目前,少赛一轮的山东鲁能队仍以2分优势力压上海申花队、领跑群雄,而申花队如能在本轮获胜则可夺回榜首位置。目前,暂列第3至第5位的依次是杭州绿城、河南建业和北京国安队。杭州绿城队外援拉米雷斯以10个进球笑傲射手榜。(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