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中超杭州赛区雷人一幕 记者被迫钻狗洞入场(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湖的鱼
2010年07月31日23:54

    搜狐体育讯 是夜绿城力压泰山,黄龙体育场群情激荡,只是可怜了各路采访的摄影记者,他们先是钻“狗洞”,后是被驱赶,一场比赛颠沛流离。难怪一名上海来的记者感慨:“现在到杭州采访真得不容易啊。采访拍摄还要被保安赶来赶去。”本场比赛,所有的摄影记者都要从黄龙体育中心的南塔钻一扇不到一米高的铁门才能入场。钻洞入内,这也创造了中超赛场上的奇观。

图为记者杭州赛区采访遭刁难(查看组图)

  离比赛开始还有10分钟,本地一位颇有名气的摄影记者准备从体育场南塔大门(摄影通道)进入球场,定睛一看,两道门阻隔在前——里面一道铁门紧锁,外面一道卷帘门拉到膝盖高度。里面的安保人员打开里面铁门示意——钻进来。这位老记年近50,头发花白,随身还携带着照相机、长短镜头和三脚架等大堆摄影器材,便恳求安保人员能否把卷帘门拉高些,以便“钻入”。不料被工作人员一口拒绝:“要进就进来,不进就从别处走。”气势汹汹得一度让老记者无语,只能不断重复:“论年龄,我是你的父辈,你怎么能这么不尊重人?”后来,不断地有记者对“钻狗洞”这种做法提出抗议,现场保安回答:“组委会安排的,我们也没办法。”如果真的是组委会安排的,摄影记者只能从这里钻,这种做法会让人笑掉大牙。世界杯这种大赛,对于记者都有专门的通洞,摄影记者在场内采访,还有专门的椅子和饮用水。看来,中国足球与世界一流水平的差距不仅体现在赛场上,赛场下也是一样。

  赛后,各路摄影记者相继按原路退场,不料却被告知:此路不通;至于何去何从,自己找。更夸张的是,因为没有按照国际规定设立混合采访区,赛后记者几乎无法采访到球员,所以很多绿城跟队记者只能候在更衣室门口。但从上赛季开始,这一便利也被取消,昨晚,本地一媒体记者来到更衣室门口,不料被一官员发现,该官员顿时呵斥起负责更衣室通道的门卫。看着那位年轻保安被训斥得面红耳赤,记者只好主动离去。

  天气炎热,看球如蒸桑拿,但是按照体育场的死规定,还不能带水——要知道就连奥运会、世界杯都已经放宽这一政策,前提是你把矿泉水瓶的盖子扔掉。随着绿城的声势日渐浩大,北京、上海、江苏等外地媒体均有记者前来采访,可这又算什么待客之道?黄龙体育场不是没经历过大世面,2007年的女足世界杯、2009年的曼联亚洲行,硬件设施绝对是国内一流,只是在球场管理上尚缺少人性化。(西湖的鱼)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