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天盛破产中国球迷无英超可看? 或重回免费时代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01日04:45

  信息时报讯 此前,有报道称天盛公司已经买下了未来3年中国大陆的英超转播权,但是他们两年亏损将近三亿、公司经营状况不佳的新闻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甚嚣尘上。近日,又有新消息传出,天盛公司已进入破产清算阶段,中国大陆地区除了上海之外很有可能看不到英超联赛转播。此外,曾经在天盛欧洲足球频道做过解说的黄健翔,也在微博中评论称:“这公司还欠着我一部分薪酬呢。”

  转播名单已无中国内地

  打开英超官方网站,在展示全球各国家或地区英超版权持有方的页面左边“Broadcaster(转播商)”下拉列表里选择相应的国家或地区,右边就会显示相应的英超版权持有者。之前3年,这个页面都有“China(中国)”显示,它的右边显示的就是“EurosoccerDigital(欧洲足球频道,即天盛传媒)”。而在最近的一次更新后,“China”这一项却出人意料地失去了踪影。

  其实7月初就有相关的消息传出,一位被天盛辞退的技术主管透露,位于上海的天盛总部将开始对各个部门进行裁员,从目前的趋势来看,最终裁员的人数比例恐怕会占到全公司的1/3甚至更多。

  另据上海五星体育内部人员的博客爆料,天盛公司已经在进行破产清算,另外会有公司接手天盛业务,而上海五星体育将在下赛季继续转播英超。除此之外,国内某著名论坛也有网友发表帖子称“天盛关门清算资产,英超转播权再易手”。不过两家都没有说出将会接手的公司名称,颇具神秘色彩。

  欧洲足球频道订购电话失效

  截至昨日,天盛欧洲足球网站依旧正常运行,不过节目表更新停在了6月25日。随后记者又拨通了网站上提示的频道订购电话,令人诧异的是电话那头竟传来“您拨的号码不存在”的提示音。而该网站的在线订购数字电视也已经失效。天盛突然这样杳无音讯,的确令人有些费解。

  钟文

  重回免费时代?

  虽然目前还无法确定天盛是否破产,但是天盛付费看英超模式的失败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不过或许天盛的失败对于球迷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球迷有可能在地方台重新看到免费的英超比赛。

  据报道,从一些地方台传来消息,目前已经有另外的公司正在跟地方台谈判英超版权问题了,也就是说有别的公司开始接手天盛的业务了。“新的公司版权费用比以前降低了很多,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一个地方台的负责人说,“不过价格还是偏高。”

  另外,据《潇湘晨报》报道,天盛目前进入资产清算程序,向天盛副总喻凌霄核实,得到的答复竟然是:“我已经从天盛辞职,所以关于这方面的问题我无法回答。”从各个方面传来的消息来看,天盛引领付费电视的模式已经失败。钟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