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绿城逆转山东终结连败 马丁染红桑拿裁判惹争议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8月01日08:08
痛宰领头羊  本报记者 李琛 文/摄
痛宰领头羊 本报记者 李琛 文/摄

  中超四年,杭州诺贝尔绿城和山东的战绩是二平五负,第八场交锋,乾坤终于改变。这一次,绿城是胜利者,2∶1,绿城战胜了中超半程冠军山东鲁能队,在两连败后,绿城以一场胜利完美回归。

  比赛结束后,吴金贵的衬衫已经完全湿透,“太不容易了,这么热的天,感谢所有队员。”对于杭州绿城来说,这场胜利不论从历史还是现实来看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历史的意义是打破了不胜山东的魔咒,现实的意义是中止了可能出现的3连败,杭州重新回到冲击联赛前四的轨道上。

  拉米超韩鹏引领射手榜

  两连败后,吴金贵对阵容做了一些调整,体能出色的巴力重新回到首发阵容,绿城的打法也更加倾向于防守反击,开局杜威曾有一脚任意球打在门柱上。但战术的成功并没有换来进球,绿城所有的努力在第40分钟被打破,当时山东新援莱昂中路传出身后球,邓卓翔反越位成功将球打入。这粒进球使绿城上半场所有努力化成了泡影。

  易边再战的杭州绿城由于一球落后,从而接连策动起多数极具威胁的攻势;而卡洛斯和凯塔在防守过程中,也愈加的心有余而力不足起来。比赛进行至第60分钟时,连续遭受对方猛攻的卡洛斯出现了致命失误,并送出乌龙大礼。汪嵩的左路斜传直至山东禁区,此时卡洛斯出脚解围,不过卡洛斯居然踢歪了,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绕过杨程飞进了自家球门。杭州绿城凭借卡洛斯的乌龙大礼幸运地扳平了比分。下半场拉米的进球也让他在射手榜上的进球数达到9个,一举超过山东队的韩鹏暂居射手榜首位。

  吴金贵赛后大赞鲁能,“比赛对我们来说很艰苦,赛前我们两连败,对手又是非常强大的山东鲁能,整场比赛山东占据主动,我们靠运气赢下比赛。山东在各方面仍强于我们,队员今天努力和拼抢帮助我们赢下比赛。”赢下鲁能,杭州结束了连败,也让吴金贵如释重负,赛后他与全队绕场向球迷致意。对于马丁在下半场被罚下的情况,吴金贵表示他还要回去看录像,然后再跟球员交流。对于新加盟的亚当·格里菲斯和大马丁的表现,吴金贵给予了肯定,“经过一个阶段后,今天亚当首发,中场防守体系中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马丁在慢慢与球队磨合,10分钟,15分钟一点点进入状态,找到比赛感觉,今天下半场把他早换上去了一会。”

  桑拿裁判陶然成执法受争议

  半场唱黑脸,半场唱白脸!这就是国际级裁判陶然成在7月31日晚杭鲁大战中的表现。下半时直接红牌罚下了绿城替补外援马丁内斯,现场球迷顿时开始高喊“裁判傻X!裁判傻X!”事实上,翻开这位桑拿裁判的执法历史,争议判罚一直不断,天津、金德和冠城等队都告过或者试图告倒他,不知道中国足协为何还在关键比赛中启用他?

  下半时主场作战的绿城大举反攻,并将比分逆转为2:1。不过第75分钟,场上风云突变,鲁能右侧进攻未果,绿城队打出快速反击,此时裁判鸣哨终止比赛,李微痛苦的倒在地上,埃米尔·马丁内斯被红牌罚下。当时大马丁带球进攻,鲁能队员李微生生将其拉住。身体素质超群的大马丁在拉拽面前,竟然没有倒地。着急的李微再次死死将其抱住,在这种情况下,大马丁为了摆脱对方防守,疑似肘击了李微。李微顺势倒地后,做痛苦状。主裁判陶然成随后跑过来,给尚躺在地上的李微一张黄牌,同时出示红牌将大马丁罚下场。就这场,大马丁结束了自己只有短短20来分钟的演出。

  首先不管陶然成的这张红牌是否正确,这次快攻绿城球员已经带球快突入禁区了,本着进攻优先的原则,陶然成也应该在这次进攻结束后再中止比赛,而他立即吹比赛中止等于浪费了绿城队的一次进攻机会。此后,李彦抗议判罚也吃到黄牌,杜威发球拖延时间再吃到黄牌。现场球迷顿时开始齐喊“裁判傻X!裁判傻X!”比赛结束后,吃到一张黄牌的孙吉找陶然成理论了两句,陶然成显得相当难堪。本场比赛绿城多人吃牌,很多吃牌都是莫名其妙。陶然成的执法水平令人不敢恭维。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