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四大联赛夏季转会半程总结 英超烧钱暂排第一位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8月01日09:38

  随着7月的过去,今夏欧陆转会窗口开放日已经过半,而四大联赛转会情况不一。据权威转会网站transfermarkt.de公布的数据,英超暂时成为最能“烧钱”的联赛。

  英超:曼城“烧钱”上瘾

  近年来,英超联赛展现出了极强的购买力,以阿布模式构建起来的切尔西足球队已经成长为英超一流强队,而曼城队则希望复制这一成功模式。

  因此,虽然今夏“BIG4”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俱乐部因为各自财政原因 “勤俭持家”,但曼城俱乐部还是自顾自地继续“烧钱”9395万欧元。亚亚·图雷、大卫·席尔瓦、科拉罗夫、热罗姆·博阿滕,这些实力派球员的到来绝对可以提升曼城队中场和后防线的实力,不过真正让转会市场繁荣的,恐怕还是曼城队准备清洗的冗员,毕竟像圣克鲁斯、罗比尼奥、贝拉米这样的球员具有改变中下游球队整体风貌的能力。

  转会总支出:2.23亿欧元

  转会总收入:7291万欧元

  西甲:皇马巴萨继续斗法

  延续上赛季风风火火的夏季攻势,新赛季西甲联赛的转会市场依然人头攒动。虽然没有上赛季C罗、卡卡、伊布和本泽马群星汇聚的气势,但比利亚这样的内部流动还是令人关注。

  就像去年夏天转会市场上巴萨和皇马的斗法一样,今夏的西甲转会市场仍然由这两家俱乐部唱主角。新赛季,皇马俱乐部投入5500万欧元引来迪马里亚、莱昂、赫迪拉和卡纳莱斯,巴萨俱乐部则斥资4950万欧元购进比利亚和阿德里亚诺。而像瓦伦西亚等俱乐部则面临失血,原因不仅是巴萨、皇马的劫掠,还包括海外财团的搜括。

  转会总支出:1.76亿欧元

  转会总收入:2.08亿欧元

  意甲:沉默中酝酿爆发

  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意甲的运作远不如英超和西甲,无论是交易额度还是转会球员的名气,都是如此。不过,不论是“北方三强”国际米兰队、AC米兰队、尤文图斯队,还是罗马队与其他中游豪强,内部流动的倾向都异常明显。

  对于目前整体低迷的意甲球队而言,这种转会思路绝对是务实的表现。虽然少了表面上的光鲜,但意甲却在沉默中酝酿着爆发。意大利队在南非世界杯上惨败而归,这让意大利足球开始反思自己的青训政策。

  转会总支出:1.67亿欧元

  转会总收入:1.60亿欧元

  德甲:波澜不惊

  今夏,拜仁慕尼黑俱乐部转会操作非常有限,只是收回了几名上赛季租借出去的球员,放走了几名边缘球员。似乎是受此影响,德甲整体的转会操作远逊于其他三大联赛。不过,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成功、拜仁队上赛季在联赛和欧冠上的成功,给德甲诸强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新赛季德甲联赛,本土球员、青训产品将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

  转会总支出:8880万欧元

  转会总收入:6897万欧元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