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谢菲联高举高打瞄准三分 成都新援加盟空袭有有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8月01日09:38

  中甲下半赛季开战,成足今晚客战南京有有两大高中锋加盟,谢菲联高举高打瞄准三分

  中甲半程过后,广州恒大侥幸地成为半程冠军,成都建工地产队以1分之差紧随其后。为完成冲超任务,成足在二次转会期间引进了两名高中锋,分别是身高2.06米的杨昌鹏和身高1.94米的堤亚哥。本周中甲下半程拉开大幕,成足的对手是陷入“欠薪门”的南京有有。“引进两名高中锋就是为了更好地解决球队的进攻问题,我们会认真对待有有这个对手。”俱乐部副总姚夏如此表示。

  两大“高佬”丰富成足打法

  过去一周,成足引进了小将杨昌鹏和巴西老将堤亚哥。上半赛季的比赛,成足往往会遭遇到对手的密集防守,如何破密集防守就变成了教练组的头号议题,而如何通过阵地战进攻取得进球,也是破密集防守的关键。由于约翰森和布兰登都擅长的是运动战,前场的高点成为了成足较为薄弱的一个环节。正是考虑到这一点,教练组决定引进杨昌鹏和堤亚哥两名高中锋。

  在成足周五的训练中,周四晚上刚抵达成都的堤亚哥也出现在了训练场。训练开始前,堤亚哥用中文和队中的每一位成员打着招呼,尤其是碰见自己的前上海联城队友李钢,两位老友更是交谈甚欢。同时,堤亚哥也表示自己将尽快融入球队,尽自己最大努力,帮球队完成冲超的目标。

  在训练结束后,王宝山满脸微笑地和两名高中锋合影留念。作为当年高丰文时期的中国队主力前锋,王宝山在两大高中锋的面前,显得“海拔”低了许多。但是这并不妨碍王宝山的好心情,“杨昌鹏的到来,为我们增加了一个攻击点。中甲的对手遇到我们,大部分都是在打防守反击,有了他这么一个高点,我们的进攻就会得到进一步的完善。”至于外援堤亚哥,王宝山更是大加赞赏,“他虽然33岁了,但他的能力在中甲绝对是好使的,与杨昌鹏相比,堤亚哥更全面,能拿球能射门,我们冲超道路上,需要这样的强力前锋。”

  在两大高中锋到队后,王宝山在训练中,重点演练了前场的定位球战术。而有了杨昌鹏和堤亚哥,成足的定位球战术无疑更具威胁,可以预见,在解决了中锋问题之后,成足在下半赛季的前景更加值得看好。

  68球,堤亚哥中超第一洋枪

  谁是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进球最多的外援?答案是堤亚哥!2000年,年仅23岁的堤亚哥首次加盟深圳队,并为深足效力了4年。在深圳队近4个赛季里,堤亚哥从年轻走向成熟,他为深圳攻入了46个球,进球效率之高甚至超越了郝海东。

  随后的几年,堤亚哥先后效力于上海联城、北京国安等队,依旧保持比较高的进球率。今年重回深圳队后,堤亚哥在中国顶级联赛进球数已达68个。现在看起来,堤亚哥在中国顶级联赛的进球数将暂时告一段落,但他在中国联赛的进球数不会因此而停滞。

  任何人都不会想到,堤亚哥和约翰森10年前曾是锋线搭档。据记者了解,堤亚哥10年前效力于巴西圣保罗州乙级队巴巴伦斯俱乐部,当时的锋线搭档正是巴西籍的安哥拉人约翰森,他们并肩作战了一个赛季(99/00),堤亚哥充当中锋,扮演前场支点角色,而约翰森则发挥快速反击的特长,两人的进球效率都很高,帮助这家老牌球会升级成功。2000年,堤亚哥转会深圳平安队,约翰森短期效力Gama等两支小球队。两人离开后,该队又降到丙级,由此可见两人的实力。“我和约翰森之间非常熟悉,不存在磨合的问题,我们都熟悉对方的跑动路线。”堤亚哥说。

  对于提亚哥和约翰森的故事,成足上下也感到惊讶,“这太有趣了,想不到他们还有这么一段故事,不过这样更好,连磨合时间都省掉了,希望他们在10年后,在成足再次组成恐怖锋线。”姚夏说。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