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魔翼两瞬间完爆曼城 冲刺速度胜过梅西C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迪亚摩
2010年08月01日11:02

    搜狐体育讯 美国拉练首战,国际米兰新帅贝尼特斯便收到了一份惊喜。用一个中前场全替补阵容3-0完胜全主力出战的曼城,国际米兰向西班牙人展现了新科欧洲之王的实力。这还不是最主要的,国际米兰所展现出来的强大攻击力——确切的说,是独中两元的奥宾纳所表现出来的水准与状态,着实可以让贝尼特斯欢呼一番。现在国米主帅也许该仔细考虑一下,是否要卖掉这个世界杯32强的冲刺王。

  据国际足联官方统计,南非世界杯上,尼日利亚前锋奥宾纳是带球冲刺速度最快的球员,时速高达31.1公里/小时,换成百米为11.58秒,也许单纯论百米速度,奥宾纳比不上队友马丁斯,比不上C罗和梅西甚至老迈的亨利,但在带球冲刺这一项上,奥宾纳要比C罗和梅西还要恐怖。

  然而,奥宾纳这最为得意的一环却也是他的致命伤。今年只有23岁的奥宾纳其实成名已久,早在2005年,18岁的奥宾纳就已经和当时的意甲劲旅,有着飞驴之称的切沃签约,并成为黄蓝军阵中最叫座的新星。跟随着打法激进的切沃,奥宾纳也在意甲赛场上刮起了一场速度风暴,随后在08年8月便加盟了豪门国际米兰,星路一片坦途。

  但由于过于依赖自己在速度上的优势,奥宾纳在国际米兰的整整一年时间里并没有提高自己的水准。这种单调的进攻方式本来就无法在防守严密的意甲取得成功,这也让让他失去了国米前任主帅穆里尼奥的信任,并在随后的09-10赛季开赛前被租借到西甲马拉加。穆里尼奥的初衷很好,他希望在防线站位比较开阔的西甲,奥宾纳能够好好磨练一下自己的射门技术,别再一味的低头向前冲,可惜锻炼的效果并不明显,一个赛季仅收获4球的成绩让奥宾纳在重回国际米兰后迅速被技术小组挂上了待售的名单。

  远赴美国拉练前,意大利媒体都在爆炒巴洛特利有可能加盟曼城,事实上,最有可能提前离开的却是奥宾纳,包括拉齐奥、布雷西亚、博洛尼亚和莱切都有意收购尼日利亚人。不过贝尼特斯希望能够给尼日利亚人一次机会,于是,在与曼城的倍耐力杯对决中,奥宾纳首发披挂上阵。

  一切都如好莱坞大片剧情的设定一样,游走在离队边缘的奥宾纳爆发了,他不但表现出了一贯的拼搏劲头,对位不以速度见长的边后卫萨巴莱塔和布里奇时在左右两条边路游刃有余,冲垮了对手的防线,更是在第38分钟和第55分钟两度破门。最值得称道的是奥宾纳这两脚打门,无论是第一粒进球时抽射远门柱的角度还是第二粒进球选择的射门方式都让人印象大改,这种在球门前的冷静与精准正是一直以来奥宾纳最为欠缺的要素。

  在目前的国际米兰阵中,挂名的前锋一共有九个,除了铁打主力埃托奥、米利托以及潘德夫,苏亚佐、奥宾纳和比亚比亚尼这三个技术特点相似的球员之间贝尼特斯只能留下两个(阿利贝奇和德拉涅洛还是二线新人,巴洛特利已经确定在今夏离开),有着新亨利之称的比亚比亚尼今夏刚刚回归,国际米兰不可能马上放走他,换句话说,苏亚佐和奥宾纳之间必定会有一个人离开。原本这个人很有可能是奥宾纳,从分属的号码来看,苏亚佐得到的是象征留下的18号,而奥宾纳却是游离在32人大名单之外的33号。但在奥宾纳打入两粒精彩的进球后,现在谁走谁留真得很难说清了。

  进入8月1日,转会市场还剩下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想要留在国际米兰,尼日利亚小将就必须把握住每一次能够展现自己的机会,所幸的是,这第一战奥宾纳表现得堪称完美,只要能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证明自己并非只是在本场比赛昙花一现,尼日利亚人的豪门梦想就有了延续下去的可能。 (搜狐体育 迪亚摩)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