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全锦赛北京队无缘决赛 惨败卫冕冠军浙江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01日11:18

  本报河南漯河专电 2010安踏全国女排锦标赛昨天下午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北京女排以0比3不敌上届冠军浙江队,尽管无缘决赛,但这已是2000年夺得锦标赛亚军十年来,北京女排在国内取得的最佳战绩。

  京浙之战不仅是黑马与卫冕冠军的较量,同时也是两队主教练、昔日老搭档的角力。蔡斌和浙江队主教练吴胜曾长期在国家青年队合作,并在今年联赛结束后,双双出任了地方队主教练。在长期的合作过程中,两人的执教理念和思路相近,对彼此的特点也异常熟悉。而在赛前,蔡斌告诉记者,两队各有特色,浙江队更全面、细腻,整体实力也高一些。不过北京队的进攻实力要稍好一些,如果能够发挥出来,这将是一场恶战。

  但遗憾的是,这场期待中的恶战并未成为现实。从小组赛开始,人员稀缺的北京女排只能以一套人马征战,昨天比赛开始后,北京姑娘们动作僵硬,一传出问题,进攻不畅,最终被浙江队以3比0锁定了胜局。尽管未能闯进决赛,进入四强已经圆满完成了赛前的最高目标,但主教练蔡斌在赛后对队员们懈怠颇为不满,他说:“主要还是心态起了变化,这之前都是抱着向对手学习的态度,所以拼得出来。这回想进决赛了,心态全不一样了。当然主要责任还在我们教练身上,我们的工作还是没有做到位。”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八一女排以3比0击败了南京部队女排进入了决赛,这样在今天的比赛中,八一将与浙江争夺本届锦标赛的冠军,北京则与南部争夺第三名。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