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日之泉1:2东亚 范志毅:我们会坚持到最后一刻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8月01日12:35

2:1逆转战胜广东日之泉,上海东亚队通过下半场的45分钟完成了一次自我救赎。然而对于已经落后第一名8分之多的东亚队而言,这次自救仅仅是一个“避免进一步掉队”的基础。主教练范志毅表示:“我们会坚持到最后一刻。”

  本报记者 陈敏

image
 

  老对手身上拿3分

  广东日之泉,这支球队对于东亚队而言丝毫不陌生,去年的全运会决赛中,上海队就是战胜了对手获得冠军。因此在面对这个对手的时候,东亚队上下都还是有心理优势。然而南国的夏季下午,这样的比赛环境还是过于恶劣,让球员很难在酷热中打快。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日之泉就积极展开了进攻,上海东亚显得更加冷静,他们较好地从中场控制住场面,而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也让日之泉惊出冷汗。场上的僵局最终在第27分钟被打破,日之泉边路起球,插上的叶伟超头球破门,主场球队获得了领先。这个进球让东亚队彻底陷入绝境,如果空手而归,那么很有可能和领头羊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两位数。

  失球之后,上海东亚随后作出了人员调整,用李运秋换下了受伤的外援埃迪,同时整个进攻线也不得不前移。下半场易边再战,上海东亚的进攻明显比上半场更加猛烈,第59分钟,上海东亚在进攻中由刚刚转会来的巴西外援席尔瓦头球破门,1:1平,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第77分钟,日之泉的外援路易斯在禁区内犯规,主裁判判罚了点球,上海东亚队的武磊一蹴而就,将比分反超为2:1。对于这样的一场逆转,范志毅表示满意:“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比赛结果是合理的。”

  冲超形势依旧严峻

  赢球了,但是由于广州恒大、湖南湘涛等排名前列的球队也同步赢球,意味着东亚队的3分仅仅是维持住了目前和这些球队之前的积分差距,冲超的任务依旧严峻。

  积分垫底的北京理工在主场迎战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广汽队。刚开场1分钟,郑智禁区弧顶的精彩远射首开纪录。下半场,比奇梅开两度,锁定了最后的胜利。最终,北京理工在主场0:3输给了广州恒大广汽队,而后者的积分则已经累计到了28分。

  同样是昨天下午,湖南湘涛在下半场结束前,由李欣在禁区内转身射门打破僵局,以1:0战胜沈阳东进,积分涨到了24分;而坐拥主场优势的延边队依靠许波上半时的一粒头球攻门主场1:0小胜来访的北京八喜,取得主场两连胜,这支和东亚队平分的球队也延续着自己胜利的步伐。

  “我们就是年轻教练带的一支充满朝气的队伍,虽然现在成绩并不理想,但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就要拼到底,我们的自信心始终没有失去过。”在被问及赛程过半球队成绩不佳,是否由此影响队伍冲超目标时,范志毅作了如此回答,他还强调,目前他作为教练能给队员最重要的指导就是信心,“困难,本身也是一种锻炼。”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