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八方评论

新民晚报:谁让施暴者如此肆无忌惮?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01日15:24
  球队输球,动辄把气撒在裁判身上,已经成为不少教练、球员和球迷的习惯。只不过,他们表达的方式正在改变——从原来的“看不惯你就骂你”,发展到现在的“看不惯你就揍你”,甚至连女球迷都开始彪悍上阵。他们,为何如此疯狂?

  错判,本就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绝对的公平公正只是一种美好的愿望。即便是在南非世界杯一战定生死的淘汰赛中,英格兰队、墨西哥队也遭遇过明显的进球不算进、明显的越位没被判,但有谁见到他们的球员怒斥裁判?

  客观而言,引发争议的这几场国内联赛,当值裁判的判罚并无明显过错。以申花与青岛一战为例,假摔、飞铲这样的动作,裁判不掏牌才是不公正,吃红牌完全是球员咎由自取,可黑衣法官们依然逃不过飞来一脚。

  退一万步讲,即便裁判出现失误,自有相关行业规则处罚。谁赋予那些施暴者,比赛后甚至比赛中袭击裁判的权力?

  想必这些浅显的道理,那些人不会不明白,可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手和脚。而最重要的原因,只有一个——代价太小。

  这得“感谢”足协几天前的一个决定。7月28日,针对青岛赛区球迷飞踹主裁事件,足协纪律委员会在经过调查和研讨之后,仅仅只给出青岛赛区5万元的处罚,令外界一片哗然。结果,不到4天时间,长沙、大连便相继出现类似一幕。

  一天之内的两起殴裁事件,像两记响亮的耳光,抽在足协的脸上。不能不说,正是足协的软弱无能、姑息养奸,让他们自食其果,让中国足球再度蒙羞。原本,处罚的作用是惩前毖后、敲山震虎、杀鸡儆猴,没想到,他们的纵容反而给联赛的暴力事件推波助澜。

  袭裁事件接连发生在足协的处罚令后,真是一个天大的讽刺。试想一下,如果此前的青岛赛区遭受的是主场被取消的重罚,后来这些事件发生的可能性是不是会减小很多?这,就是纵容的代价! 本报记者 关尹

  作者:关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