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斯杯显现男篮世锦赛阵容 王治郅易建联霸占内线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01日17:14

  到底带谁参加世锦赛?这一直是摆在邓华德面前的一道排除法选择题。本次斯杯的三场比赛,几乎已经说明了邓华德的取舍。在中国男篮现有的17人名单中,必定将有5人离开,8月中国男篮赴美参加热身赛之前就将裁掉2到3人。

  在斯杯的三场小组赛上,易立虽然来到了柳州,但是没有得到一分钟的上场时间,显然他已经不在邓华德的考核范围之内,是男篮赴美之前一定会裁掉的球员。另外,董瀚麟的情况也和易立很像,因为在欧洲参加某品牌训练营而受伤,董瀚麟到目前还没有参加过中国男篮的一场热身赛,在距离世锦赛已经不足一个月,国内全部热身赛即将结束的时候,没有和球队打过一场热身赛,第一次进入国家队的董瀚麟难逃被裁的厄运。

  另外,目前中国男篮的内线已经拥有了王治郅、易建联、苏伟、唐正东、李晓旭、丁锦辉和张兆旭等7名球员,其中王治郅和易建联是中国队内线核心,丁锦辉和苏伟极受邓华德器重,李晓旭也在逐渐找回自信。因此因受伤缺席斯杯的唐正东和张兆旭,极有可能会离开球队。

  最后一个裁员的名额,将来自控球后卫。除了主力刘炜之外,其余的3名替补各具特色,金立鹏远投出色,经验丰富;于澍龙打球聪明,组织合理;郭艾伦突破犀利,速度极快,因此邓华德在这三人中如何取舍,是最有悬念的。从目前斯杯的比赛来看,邓华德给了年轻的于澍龙和郭艾伦更多的机会,他说自己把目标瞄准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不能拔苗助长,操之过急,必须在这些比赛里让年轻人学到足够多的经验,帮助他们成长。

  同时,这次斯杯也能看出邓华德心目中的主力阵容是王治郅、易建联、刘炜、孙悦和王仕鹏,这也基本就是中国男篮世锦赛上能够拿得出手的最强阵容。

  邓华德不会马上做出裁掉5个人的决定,他说自己会带着15名球员赴美热身,随后辗转欧洲,并在最后把12人名单上报国际篮联。这样,一方面可以继续考察队员,另一方面也可以预防遭遇伤病后的无人可换。一位球队内部人士说:“老邓裁人,肯定实力是一个考量的标准,另外融入球队的程度也很重要。”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