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斯杯财富报告 后卫群亮点多蓝领防守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8月01日18:12
男篮VS伊朗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随着中国男篮最后一战以76:58逆转击败伊朗队、夺得第三名,中国男篮也以4战、2胜2负的战绩结束了斯坦科维奇杯的热身赛。纵观本届比赛,中国男篮真正做到了锻炼队伍、挖掘新人的目的,

  【中国队斯杯财富之:新生后卫群】

  邓华德上任之初就一而再、再而三、三而四的传递一个信息:他的球队需要真正的团队球员、依靠名气是不能生存在他的“邓家军”里的。中国队后卫线一直是困扰中国男篮前进的重要因素之一,随着姚明暂时离开、这一弱点彻底暴露,然而如今的邓华德却一口气为我们提供了三位未来中国队后卫线的生力军。

  于澎龙、金立鹏、郭艾伦,这三位小伙子都是邓华德一手提拔的,尽管最终前往土耳其世锦赛的名单中,他们三人势必会有人离开,但显然老邓的视线已经着眼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

  以上三人优点各异,于澎龙、金立鹏历经CBA的磨练之后经验丰富,同时他们对比赛节奏的控制能力明显高过郭艾伦。相比精于投射的金立鹏,90后的于澍龙更加年轻,防守端更加卖力,而且在吉林队锻炼出的大心脏也不比金立鹏差。至于小将郭艾伦,他的朝气、他的活力、他的潜力将是中国男篮未来的希望。

  【中国队斯杯财富之:战术针对性】

  执教CBA上海大鲨鱼队时,邓华德就给人以精明、老道的印象,本届斯杯赛中,邓华德迎战欧洲第四名斯洛文尼亚队和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时完全以内外线进攻为主,而且完全以练兵的目的迎战,尽管全部负于对手,但是惜败澳大利亚一战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面对亚洲冠军伊朗队时,邓华德又完全使用了另外一种打法,尤其小组赛第二节打出一波22:8的小高潮彻底锁定胜局、季军争夺战大逆转,这些都足以看出邓华德对于球队防守的改善,毕竟伊朗队的凶狠防守曾让中国队兵败天津。

  斯杯只是一次热身赛,借此良机演练各种不同战术是最好的机会,毕竟邓华德距离定夺最后的土耳其世锦赛大名单越来越近了。

  【中国队斯杯财富之:丁锦辉+周鹏】

  丁锦辉与周鹏一直担任着中国男篮边缘人物的角色,尽管每次集训均是榜上有名,但是最终的大名单却总是与他们无缘。邓华德上任之后,丁锦辉与周鹏这样的蓝领球员得到重用,本届斯杯,丁锦辉场均上场15分钟,除了他的进攻之外,他凶狠的防守同样让邓华德很是欣慰。至于周鹏,他可以胜任场上1号到4号的任何一个位置,这样的多面手自然是任何一位主教练都渴望得到的。

  【中国队斯杯财富之:郅联组合】

  其实“郅联组合”早就是中国男篮的财富了,然而邓华德却让这笔财富再次树上开花。针对两人打法严重不同,邓华德分别为两人配置了不同的球员配置,作为球队顶梁柱,邓华德完全树立了易建联的自信心和球队领袖角色;至于王治郅,老邓则是完全将他作为队中定海神针使用,一旦阿联暴力强攻失效,王治郅进攻端的多样性、灵活性则是中国男篮的最有益的补充。既然两人分开使用威力不错,那么“郅联组合”同时登场,相信他们的杀伤力一定不小。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