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江苏舜天VS深圳红钻

陕西狼娃迎来另类首秀 皮尔洛或成王尓卓新榜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8月01日18:28

    搜狐体育讯 陕西狼娃王尓卓擦干眼泪、挥别陕西球迷,随后其离开了三秦大地。被陕西中建俱乐部租借至深圳的王尓卓不得不接受背井离乡的命运;幸运的是,加盟深圳队的王尓卓很快迎来了首秀演出,虽然此番的首秀显得有些另类。背井离乡的王尓卓心里也许有一万个不舍,但其依旧表现出了职业球员应有的作为。

  刚刚加盟深圳队的王尓卓极快的受到了主帅高歌奇的青睐;在深圳客场对阵江苏的中超联赛中,许久不曾登场的王尓卓迎来了自己的另类首秀。之所以称其是另类首秀,是因为王尓卓此前从未身披过陕西以外球会的战袍。此役第63分钟,高歌奇用王尓卓换下了黎斐,王尓卓在新东家深圳队的首秀也就此开始。

  纵观王尓卓在此役近30分钟的表现,陕西狼娃的比赛状态并未处于最佳,但其却踢得很努力。客观的讲,王尓卓以往犀利的左路突破并未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来,而刚刚加盟深圳的王尓卓对球队技战术套路也不是非常熟悉。虽然王尓卓的比赛状态、默契程度未处于最佳状态,但陕西狼娃还是在此役中展露一定的实力。其中,王尓卓利用左脚主罚定位球的能力在比赛中得以体现,无论是角球还是任意球,王尓卓都是左侧当仁不让的第一主罚人选。

  对于王尓卓而言,加盟深圳绝非是坏事;因为王尓卓在深圳肯定会获得更多的比赛机会;而这对王尓卓的自身发展是大有益处的。本赛季联赛上半程,王尓卓仅仅在陕西中建出阵过两次,累计出场也只有90分钟左右;由于陕西中建赛季之初的“金元政策”导致王尓卓成为了板凳席的常客。除了王尓卓之外,陕西阵中的王赟、郑涛等原主力球员也纷纷成为板凳席的常客。

  1987年出生的王尓卓出身于陕西国力梯队;随着陕西国力的解散,王尓卓曾一时成为“无业游民”。而随着西安国际(陕西中建前身)的成立,王尓卓通过试训得以加盟球队,而王尓卓也是当时球队中唯一一位陕西籍的球员。2007赛季的中超,是王尓卓第一次令球迷认识他。随后的2008赛季,王尓卓的出场机会越来越多并攻入了2粒进球。而2009赛季则是王尓卓最风光的一个赛季,陕西狼娃逐渐坐稳了主力位置,同时接连攻入关键进球;其中绝杀北京国安一役便是王尓卓最精彩的一次表演。

  经过了2009赛季的辉煌,如今的王尓卓必须在深圳队重新开始。而意大利球星皮尔洛的一系列经历,似乎最适合成为王尓卓的新榜样。王尓卓和皮尔洛都是少年成名,皮尔洛随后很快被国际米兰引入,不过皮尔洛却在国米遭遇瓶颈,并被俱乐部接连租借至雷吉纳和布雷西亚。不过皮尔洛通过自身的努力逐渐丰富着自己,并终于一雪前耻在米兰城重新确立了地位,不过这次皮尔洛加盟的不是国际米兰而是AC米兰。而王尓卓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如皮尔洛一般卧薪尝胆,从而为自己重新杀回西安城做铺垫。(雨乔)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