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半程总结:山东最强老布最红 卫冕冠军落寞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8月01日18:56

  经历了扫赌反黑,中间穿插了一个南非世界杯,本赛季中超联赛本周中还是在一片热闹的氛围中结束了第一循环的比赛。实力有保证的山东鲁能最终还是和人们预想的一样,成为了半程冠军。

  当然,最抢眼的还是世界级名帅布拉泽维奇,神奇的他将申花这支走了一众大牌的球队带到了联赛第二的位置,出乎了大多数人的意料。

  而昨天晚上,中超联赛第16轮率先进行了两场比赛。下半赛季的比赛已经紧锣密鼓地展开了——

  稳定的鲁能

  申花排到第二靠的是布拉泽维奇,而山东鲁能够能获得半程冠军,就是真正的实力使然了。

  虽然赛季初并不顺利,但是完成了磨合的山东鲁能还是最终迎头赶上。客场和申花的榜首大战,更是山东鲁能证明自己实力的最好舞台。每个位置都有国内一流的球员,板凳深度足够,加上战术打法相当成型,可以说他们是用自己的绝对能力完成了对申花在比分和排名上的双重逆转。

  山东鲁能最强的还是中前场,尤其是中场配置堪称豪华。周海滨和崔鹏攻防俱佳;他们还有中超最出彩的本土球员邓卓翔,他的速度、突破和射门都是其他中超球队的噩梦。当然除了球员们,布拉泽维奇的爱徒伊万更是大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势头。也难怪老布每次都会在人们面前大赞自己的徒弟有水平。

  落寞的国安

  比起鲁能和申花,卫冕冠军北京国安的表现让人失望不已。当然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国安因为赛季初的亚冠联赛,导致不擅长双线作战的他们一直无法在中超里跟上领头羊的脚步。

  国安最大的问题还不是双线作战,而是球队内部出现了不和谐的因素。俱乐部高层插手球队,球员和教练有矛盾,这些才是国安战绩不佳的最重要因素。像杨昊这样在国家队表现出色的后腰,却在俱乐部一度打不上比赛。而在杨昊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的这段时间,也恰恰是国安战绩最糟糕的阶段。就在本周,国安居然还发生了两位外援大小格里菲斯在和江苏舜天比赛中同时穿上了23号的球衣出现在场上的闹剧,可见球队管理的确混乱。

  好在,随着近期球队战绩的提升,如果能够赢下和山东鲁能的补赛,那么他们还有卫冕的希望。

  神奇的老布

  谁为本赛季中超做出了最大的贡献?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正是他英明无比地请来了克罗地亚名帅布拉泽维奇——这位曾经率领克罗地亚打进法国世界杯四强的世界级教头。

  因地制宜,因材施教,甚至可以说是“因陋就简”。能够用申花如今这样的普通“食材”,做出一桌美味佳肴,化腐朽为神奇,老布一出手就堵住了所有质疑的声音。强队谁都会带,但是将一支新人扎堆、实力平平的球队一度送上领头羊的位置,布拉泽维奇无愧于“最佳导演”的称号。

  布拉泽维奇不但是让申花受益,更是让整个中超受益。中国本土的教练都应该好好学习研究老布的执教方法,如果能够让老布为中国本土教练们开个学习班,那就更好了。

  当然,光靠一个并不熟悉中国足球的教练就能够创造奇迹,老布的成功也再一次证明了中超联赛的确还在低层次上徘徊。

  最牛的小将

  教练最红的是布拉泽维奇,球员呢?毫无疑问是山东鲁能的邓卓翔。邓卓翔有多重要?上赛季拥有邓卓翔的江苏舜天是最大的黑马,如今他们只比降级区高出一点点。

  而拥有了邓卓翔的山东鲁能现在是半程冠军,而且自从世界杯结束后联赛重开,邓卓翔已经坐稳了主力位置,他在四场比赛中贡献了两个进球和两次助攻。特别是那两次助攻都来自和申花的榜首大战,直接将山东鲁能送上了领头羊的宝座。

  在东亚四强赛和韩国队比赛中,邓卓翔打进最精彩一球;遇上法国队,还是邓卓翔用一脚直接任意球绝杀对手。这位上赛季的最佳新人如今已经大有成为本土第一球星之势。

  和邓卓翔一起闪耀的新星还有辽宁宏运的于汉超,上海申花的冯仁亮,他们都有望成为中国足球未来的支柱。

  无奈的闹剧

  武汉退出,深圳“撞衫门”,中超每一年都不缺场外话题。本赛季,中超的场外话题一样格外“精彩”。一出接一出的闹剧更是再一次体现出了中超俱乐部在经营和管理上的不成熟。

  联赛还没有开始,申花就爆出了吉祥兄弟的“欠薪门”,孙祥为了帮助大哥孙吉讨回申花拖欠的薪水拒绝续约。还彻底踢爆了俱乐部和球员签两份合同的潜规则。搞得布拉泽维奇在联赛开始前一天才得知自己非常看好的主力球员将无法出场为球队比赛。

  当然最搞笑的还是山东鲁能外援的“逃跑门”。斯梅尔茨,这位在南非世界杯上攻破意大利队球门的新西兰前锋,在与鲁能队签约4天后竟不辞而别。

  中超俱乐部运作不规范,合同上的漏洞往往给了外援有可乘之机,也让一些外援有恃无恐,其实这样事情人们早就已经见怪不怪了,只是这次斯梅尔茨干得实在太 “过分”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