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天津泰达VS青岛中能

李本舰世界波 天津2-1逆转青岛两连胜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墨脱
2010年08月01日21:28
何塞打进了扳平比分的关键进球(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19:30分,2010中超联赛第16轮的争夺全面展开,青岛中能客场挑战排名第七的天津泰达。经过90分钟激战,天津泰达最终2-1战胜青岛中能。取得两连胜的同时继续延续过去六个赛季主场对青岛的不败战绩。上半场第11分钟郑龙为青岛先拔头筹,下半场开场何塞将比分扳平。第83分钟,李本舰完成反超。

  虽然上轮客场2-1绝杀杭州拼得3分让中能的排名上升到第13位,但仅高出身后的南昌和长沙1分,让中能的保级之路依旧任重道远。本轮客场挑战泰达,面对在过去六年客场未尝胜绩的糟糕战绩,中能本场还是立足拼对手,希望延续上一场的表现争取拿分。而上轮同样以2-1绝杀河南的泰达,从本轮开始,在6轮比赛中将迎来4个主场的比赛,因此泰达非常希望利用这个机会迅速提升排名。本场迎战第一道关口青岛中能,全取三分是队伍的不二选择。本场比赛青岛中能的两名外援尤科奇和罗迪奇解禁复出,而姚江山和郭亮则因累积黄牌停赛一场。

  上半场比赛刚开始双方就在中线附近展开拼抢,客场作战的青岛中能显得更加积极。开场5分钟,尤科奇就险些在对方门前做出抢断。随着时间的推移,泰达也逐渐找到自己的节奏,第10分钟,前场左路断球间接横向转移后,于大宝跟上一记远射轰向球门,泰达形成比赛的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王新欣在前场的穿插做球盘活了泰达的前场,不断冲击中能后防线。然而第11分钟,青岛队反客为主首先收获进球。罗迪奇前场拿球,赵燕明出击失误后罗迪奇再射被后卫在门线上挡出,机警的郑龙拍马杀到冷静推射将球打进。中能1-0取得领先。

  进球后的中能在中前场拼抢的更加积极,而泰达的后卫被这突然的一球打的有点蒙,在这一段防守上不断出现失误。第20分钟,泰达右路发动进攻,于大宝得球传中被刘健解围。开场这20多分钟,场上的攻防节奏一直很快,双方拼杀十分激烈。第26分钟,泰达做出换人调整,陈涛换下受伤的张晓彬。上场后的陈涛和王新欣搭档在中场耐心组织,不断通过传递渗透寻找机会。第30分钟,中能获得反击,大脚转移找到左路宋博,于大宝上抢犯规造成任意球。

  第32分钟,再次抓住反击的中能险些攻破泰达大门。后场断球找到前场右路李壮飞,后者突破传中,尤科奇后点打门被赵燕明解围。随后中能获得角球又在后点差点洞穿泰达打门。相比泰达,今天中能的战术打法贯彻的比较成功,频频的反击都给泰达大门造成威胁。第37分钟,中能刘健和尤科奇禁区外连续的远射,都被门将奋力化解。比赛进行到40分钟,泰达连续发动进攻,但面对中能密集的防守始终没有找到破门机会。最后阶段泰达获得大禁区前任意球。这个点比上场陈涛进球的位置稍远一些,陈涛再次操刀主罚,皮球划出漂亮弧线直挂左上角,刘军奋力跳起将球托出。伤停补时阶段双方都获得进球良机。先是郑龙获得单刀机会,可惜打门稍稍偏出。随后泰达获得角球,于大宝头球射门打在立柱上。随着精彩的伤停结束,中能凭借郑龙的进球1-0泰达领先进入休息室。

  下半场易边再战。一球落后的泰达展开反扑,开场1分钟泰达前场多次传递转移到左路后传中,何塞门前高高跳起头球破门,天津1-1将比分扳平。第52分钟,泰达获得前场40米左右任意球,吴伟安操刀主罚,皮球击中门柱弹出底线,泰达错失扩大反超良机。和对手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的泰达在下半场开场后占据着主动,进攻也更加游刃有余。第60分钟,于大宝禁区右侧面对两人防守突破被放倒获得任意球,李本舰接快速罚出的皮球跟上射门将球打高。

  比赛进行了15分钟,中能在泰达细致的进攻下防守比较被动。第64分钟,陈涛在中能大禁区前右侧连续突破后被放倒为泰达赢得任意球。皮球罚出后一阵混乱泰达再次获得相同位置任意球,可惜两次机会都没能收获进球。这一段时间双方的拼抢更加激烈,频频有队员受伤倒地。第69分钟,中能朱建荣前场拿球后起脚远射打在佐里奇身上。

  比赛进行到70多分钟,在经过一轮猛扑后,双方体力都有所下降进入焦灼状态。第76分钟,中能前场右侧展开二过一配合,罗迪奇最后一传稍大被后卫抢先破坏。下半场第83分钟,泰达由李本舰完成绝杀成功将比分反超。前场传递转移到右路底线,胡人天得球传中,李本舰禁区外跟上凌空抽射将球打进,天津2-1青岛。随后泰达做出第三次人员调整,外援卢西亚换下何塞。比赛进行到了最后时刻双方体力均到了极限。伤停补时到92分钟,中能右路反击获得任意球,尤科奇主罚到后点,邹正抢到但是没有顶正错失良机。1分钟后,中能左路再次发动进攻,刘健传向门前,朱建荣奋力争顶,赵燕明扑球脱手后迅速反应在门线上将球抱住。最终,天津凭借下半场的两粒进球成功反超,主场2-1力克青岛中能。(搜狐体育 墨脱)

  天津泰达出场阵容:1-赵燕明;15-聊博超、34-萨沙、6-佐里奇、31-白磊;32-张晓彬(26’36-陈涛)、3-吴伟安、7-李本舰、10-王新欣、22-于大宝(80’8-胡人天);33-何塞(83’35-卢西亚)

  青岛中能出场阵容:1-刘军;37-李允燮、38-李壮飞、40-米伦科维奇、14-魏人杰(61’9-朱建荣);8-宋博(91’11-逄志泉)、17-刘健、33-尤科奇、10-郑龙、25-邹正;27-罗迪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