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南昌衡源VS北京国安

马丁连演绝杀堪称福星 国安此回购堪比当年卡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8月01日21:39

    搜狐体育讯 中国有句俗话,好马不吃回头草,国安在选择外援的时候也本着走了就别再回来的态度。然而,对于小马丁,国安却是“网开一面”,间歇期不惜重金将这位旧将重新召回。从实际的效果看,找回状态的小马丁也很快回报了俱乐部的信任,客场连续面对江苏和南昌,小马丁都打进了唯一进球,成为球队连胜的最大功臣,国安的这笔签约可谓是超值。

  其实当年小马丁离开国安并非是实力的原因,连续两个赛季险些帮助国安夺冠的他是因为合同的问题最终没有和国安续约。在离开国安后,小马丁的表现十分出色,他也成为洪都拉斯的国脚,足以看出马丁的实力。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小马丁也再次在国际大舞台上展现了自己的能力,面对这样一位昔日的悍将,国安没有理由不将其召回。

  在马丁回归国安的第一场亮相中,尽管客场面对大连他没有帮助球队取胜,可是,马丁还处于世界杯后的调整期,状态在慢慢的恢复。之后,经过与伯明翰的友谊赛调整,马丁很快融入到了球队中,这也让国安连续的两个客场之旅有了更大的胜算。客场面对江苏,小马丁在和格里菲斯兄弟配合后打进了一粒非常精彩的进球,这也帮助国安客场击败江苏,打破了中超面对江苏不胜的魔咒,小马丁堪称是国安的福星。

点击查看比赛精彩组图

  此役面对南昌八一,小马丁依然是首发出场,从比赛的表现看,他与队友的配合十分默契,成为国安前场进攻的核心。第13分钟,周挺的一脚长传本没有什么威胁,可是抓住南昌队防高空球不利的劣势,小马丁停球后一脚漂亮的凌空抽射打破僵局,国安客场过早的领先也让他们可以完全占据主动。仅过了一分钟后,马丁就垫传给乔尔,后者的射门稍稍高出。其实从整体来看,之前国安的进攻也讲究速度,可是到了前场如何分配始终没有找到一个支点。马丁虽然不是高中锋,可是他能很好很合理的分球给队友,这也让国安的进攻显得更有章法,马丁也充分发挥自己的个人能力来终结比赛。

  之后大部分的时间里,国安的进攻大都围绕马丁内斯展开,他也很好的扮演了国安新进攻核心的角色。异边再战后,马丁的位置有些后撤,他也更多的参与到边路的防守中。第52分钟,马丁再次送出直塞,可惜插上的杨昊稍稍慢了一步。第71分钟,又是马丁左侧禁区拿球后漂亮的停球摆脱后回敲,跟进的杨昊再次与射门错过。第84分钟,马丁禁区左侧拿球后稍作调整再次选择了传中,中路跟进的杨昊这一次形成了射门,可惜稍稍高出。虽然这几次机会都没有形成射门,可是小马丁之于国安进攻的串联作用十分明显。

  第85分钟,小马丁还错失了梅开二度的绝佳机会。当时国安打出快速反击,小马丁形成单刀,可是面对出击的门将程晓鹏他却选择了打半高球,结果被后者奋勇扑出,马丁错失彻底终结对手的机会。不过,最终90分钟的比赛战罢,国安还是依靠马丁的进球击败对手,拿到了客场两连胜。

  毫无疑问,马丁的这两个球价值千金,积分榜上国安也缩小了与鲁能以及申花的差距,这也让他们看到了卫冕的希望。有意思的是,国安历史上吃回头草的外援只有两人,马丁就是其中之一,之前一位便是卡西亚诺,他曾两次重回国安,其中99年帮助国安保级,2002年回到国安后险些帮助国安夺冠。这一次,马丁重回国安给球队带来了强大的动力,客场的连胜就是很好的证明,或许,马丁也能重演卡西当年的神迹,帮助国安更进一步。(牛强)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