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上海申花VS长沙金德

里亚两球宋博轩染红 申花2-1金德登顶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8月01日21: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19:45,2010年中超联赛第16轮比赛最后一场比赛开战,上海申花主场迎战长沙金德队。上半时刘建业先推射空门得手,里亚斯科斯低射扳平!下半时,里亚斯科斯点球反超比分。终场前,宋博轩3分钟内两黄一红一场。凭借这场胜利,上海申花队以30分再次在积分榜上登顶。

图为黑风双煞庆祝 点击查看更多

  本赛季首轮申花客场0-2败给长沙,但当时球队的磨合程度与现在不可同日而语。经过了中超半程洗礼,申花自然希望主场复仇。中超历史上,申花与金德交手13次,5胜5平3负并不算优势明显,但之前三个赛季申花主场全胜,2005年还曾6-1狂屠金德。由于半程冠军鲁能昨晚1-2不敌绿城,申花队今晚主场取胜就会重返榜首。>>网友观点:中超“被冠军”,京沪轮流做?

  比赛一开场申花队就凭借主场之利大举进攻,两次右路下底传中未能形成威胁。第3分钟,汪强带球突破被申花队长于涛从身后铲倒,主教练口头警告于涛并给了金德前场任意球,桑德罗将球开到点球点附近被申花后卫头球解围。第7分钟,阿卡尼前场左路突破被阿里拉倒,金德队主罚任意球,禹周岭头球攻门被邱盛炯没收。第9分钟,金德率先进球。桑德罗主罚任意球到小禁区,阿卡尼头球攻门被邱盛炯扑了一下,阿卡尼跟上的补射打在门柱上弹到中路,刘建业在门前推射空门得手!金德队客场一球领先申花队。

  一球落后的申花队加强了攻势。第15分钟,申花队更是形成了围攻金德球门之势,于涛、姜坤等人连连攻门都被金德防线一一化解。此后张磊开球过慢被主裁认为拖延时间吃到黄牌。第17分钟,里亚斯科斯起脚远射球又被张磊没收。第21分钟,冯仁亮左路下底传中,被张磊单拳解围。第26分钟,金德队快速反击,芬尼被吴曦放倒抬出场外疗伤。第29分钟,金德再次反击,桑德罗被吴曦战术犯规,不过主裁判并未掏牌。第30分钟,里亚斯科斯前场带球突破,先后晃过汪强和禹周岭,在禁区左侧面对出击的张磊用左脚低射破门!1-1!

  扳平比分的申花队攻势不减。冯仁亮和宋博轩先后从左路发动进攻,不过都被金德解围。第39分钟,张成林从左路横切到中路后右脚远射,邱盛炯把球扑出,阿卡尼跟上补射被吹越位。此后宋博轩45度传中,恩朗头球攻门被张磊没收;里亚斯科斯禁区前摆脱防守起脚远射放了高射炮。第43分钟,里亚斯科斯传球被挡到恩朗脚下,恩朗转身射门打高,浪费进球机会。2分钟后,冯仁亮左路传中,恩朗头球攻门弹在地上后高出横梁,申花队再次错过反超比分良机。补时阶段,金德队反击形成威胁,阿卡尼反越位成功,芬尼跟上射门打偏。2分钟补时后,上海申花与长沙金德上半时暂时战成1-1。

  下半时易边再战。双方一开场就同时换人,申花队用维森特换下陈永强加强进攻,金德队用郭朝鲁换下了谢维超增强防守。第47分钟,里亚斯科斯被芬尼从身后铲倒,申花队前场任意球,姜坤横向一拨,戴琳远射打偏。此后阿卡尼前场直塞,刘建业越位在先。第50分钟,张成林左路突破被戴琳将球铲出底线,角球没有威胁,申花队反击,汪强拉倒于涛被出示黄牌。第52分钟,冯仁亮传中,里亚斯科斯甩头攻门被张磊扑出底线,许博禁区内拉倒维森特被判点球,许博还被出示黄牌。第55分钟,里亚斯科斯主罚点球打中路将球打进,凭借着这个争议点球,申花队2-1反超比分。这是里亚斯科斯本赛季的第11个进球。

  第62分钟,申花队前场长传,恩朗争顶时压人犯规。2分钟后,姜坤中场直塞,张磊抢在维森特之前将球没收。第70分钟,体能不支的姜坤主动要求下场,申花队换上陈雷。第73分钟,戴琳带球长驱直入,被禹周岭断球后撞倒在地。第75分钟,桑德罗中场带球被阿里放倒;桑德罗主罚任意球到大禁区,张成林背对球门头球蹭射顶偏。

  第78分钟,桑德罗前场任意球,汪强头球偏出,此后里亚斯科斯抽筋,双方队员有些口头摩擦。80分钟后,金德队攻势有所增加。第83分钟,金德队前场任意球,芬尼大脚远射直奔死角被邱盛炯奋力扑出底线。第86分钟,恩朗左路铲倒刘建业吃到黄牌。桑德罗主罚任意球被维森特解围后,于涛放倒王飞,金德队禁区正面任意球。此后宋博轩提前移动也吃到黄牌。第90分钟,宋博轩后场左路铲球犯规,主裁判向他出示第二张黄牌将他红牌罚下。补时阶段,里亚斯科斯再次抽筋被王洪亮换下。最终申花队在主场艰难战胜长沙金德队,再次在积分榜上登顶。(搜狐体育 陈治勇)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442):12-邱盛炯;20-吴曦、35-阿里、11-宋博轩、17-陈永强(46’14-维森特);6-于涛、7-冯仁亮、5-戴琳、21-姜坤(2-陈雷);8-里亚斯科斯(91’16-王洪亮)、9-恩朗

  长沙金德出场阵容(442):23-张磊;3-张成林、5-芬尼、18-汪强、14-禹周岭;6-许博、8-刘建业、12-谢维超(46’33-郭朝鲁)、15-梁岩峰(77’17-王飞)7-文虎一;13-桑德罗、11-阿卡尼(66’26-高增翔)。

  主教练:莫伟聪

  黄牌:金德:张磊、汪强、许博

  申花:恩朗、宋博轩

  红牌:宋博轩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