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王励勤8胜8负胜率仅第九 世乒赛后奥运再掉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01日22:30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日,2010年乒超联赛第12轮继续进行,在男团的一场较量中,上海男乒0-3惨遭浙商银行横扫,继续排名联赛垫底。上海队主将王励勤在本场比赛中2-3不敌郝帅,本赛季第二次败在对手拍下,个人胜率8胜8负排名第九,可以说,3届世乒赛男单冠军迎来了职业生涯中极为艰难的时刻。

  由于许昕的出走球队失利陡然下降,独力支撑上海男乒的王励勤成了球队保级的唯一寄托。遗憾的是,截至第12轮,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却仅交出一份8胜8负战绩,球队更是2胜9负排名垫底。在与国家队主力的对决中,大力也仅仅赢了张继科和陈玘两场对决,此外,他还接连输给了水谷隼、徐克这样的小将,昔日的世界NO.1风采似已荡然无存。

  且不与新生代的马龙、张继科相比,相对于同样参加了北京奥运并经历了奥运会后阵痛期的王皓和马琳,大力的状态也可谓是相形见绌。王皓在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后,从第4轮开始,王皓取得了10胜2负的骄人战绩,期间战胜的不乏张继科、郝帅的名将。马琳的表现同样精彩,在面对“离婚门”的巨大压力下,他仍取得了13胜4负的优异战绩,排名仅次于14胜3负的张继科。相比之下,王励勤能够拿得出手的也仅有双打不败的表现,只可惜,这项统计仅有2胜0负。在伦敦奥运日益临近的时刻,已经错过了莫斯科世乒赛的大力或许将成为最先掉队的一个。

  暂且抛开伦敦奥运,目前上海男乒2胜9负排名垫底的尴尬困境是王励勤面临的首要问题,如果继续以这样的状态征战此后的联赛,上海男乒或许将继2005赛季后再次面临降级的厄运。根据赛程安排,上海队从第13轮开始将连续迎战山东、廊坊以及八一男乒,迎接王励勤的将是张继科、徐昕以及王皓,如不重振旗鼓找回昔日手感,上海男乒均难有获胜把握。除此之外,上海男乒最重要的一场对决莫过于第16轮与四川的生死大战,面对这个保级的直接竞争对手,首回合已经失利的上海男乒如果再败后果将不堪设想,这场较量注定将一战定乾坤,成王败寇。

  目前于王励勤的唯一利好是成功入围了本月下旬开拍的中国公开赛,他在出战单打的同时还将联手陈玘征战双打。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比赛恰好是在上海和四川的生死大战之后进行,接连的考验面前大力究竟能否挺住?我们也将拭目以待!(Joe)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