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上海申花VS长沙金德

申花争议点球金德无奈 主裁曾遭阿里汉挥钞侮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8月01日22:43

    搜狐体育讯 8月1日晚,2010年中超联赛第16轮,上海申花主场2-1战胜长沙金德队再次在积分榜上登顶。主裁莫伟聪执法本场比赛时有几次争议判罚,就连直播本场比赛的上海五星体育解说员也直言申花队的点球可判可不判。莫伟聪裁判历史不长,但是争议不少,去年中超联赛中曾造时任重庆主帅阿里汉挥舞钞票侮辱。

图为黑风双煞庆祝 点击查看更多

  申花点球莫须有

  上半时第29分钟,金德快速反击,桑德罗在中场拿球后被吴曦战术犯规拉倒,不过主裁判并未对其掏牌。第39分钟,张成林从左路横切到中路后右脚远射,邱盛炯把球扑出,此前处于越位位置的阿卡尼跟上反抢被吹越位。事实上邱盛炯解围后球权已归申花队,阿卡尼再去反抢球时应该不在越位。不过越位的判罚更多是靠边裁。

  本场比赛最右争议的判罚是在下半时第52分钟,当时冯仁亮传中,里亚斯科斯甩头攻门被张磊扑出底线,许博禁区内拉倒维森特被判点球,许博还被出示黄牌。长沙队上下颇为不满, 全体队员围着莫伟聪说理。但点球判罚不改,此后里亚斯科斯主罚点球打中路将球打进,凭借着这个争议点球,申花队2-1反超比分。虽然是申花队点球,直播本场比赛的五星体育解说员却并不认可主裁的判罚,直言这是一个可判可不判的点球,判了就给了里亚斯科斯进球的机会,不判的话申花队员也无可争议。

  此后第80分钟里亚斯科斯抽筋倒地,金德队员不满,场上队员出现短暂争执。第85分钟申花后场于涛顶翻王飞,金德再获中路任意球机会,桑德罗虚跑,刘建业正要射门,宋博轩提前移动阻挡,结果吃到黄牌。第89分钟宋博轩防守时正面铲球踢翻芬尼,宋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不过五星体育解说员倒是觉得这个正面铲球危害很大,这张红牌不冤。

  补时阶段里亚斯科斯再次抽筋倒地痛苦翻滚,汪强跑过来试图将其拖出场外,不过主裁判也没有什么表示。

  莫伟聪争议不断

  今年4月,杭州绿城0-0战平天津泰达的比赛中,主裁判莫伟聪也惹过争议。第70分钟,绿城队长李彦拉倒塔德基耶夫,莫伟聪向其出示第2张黄牌并罚出场,这张形成质变的黄牌明显过于严厉。仅过了11分钟,莫伟聪又向塔德基耶夫出示了第2张黄牌,理由是他在禁区内倒钩射门踢到杜威的头部。但从慢镜头看,塔德基耶夫只是积极地试图射门,论犯规都有些勉强。莫伟聪的判罚只有一个理由:找平衡。这当然引发了天津队的强烈不满,主帅阿里•哈恩与助手们立即情绪激动地跳起来申诉。

  足坛如江湖,不是冤家不聚首。莫伟聪与阿里汉去年就曾因“百元大钞”事件结下梁子。去年中超第16轮重庆与北京之战,时任重庆主帅哈恩因不满被判罚点球,掏出几张百元大钞向场边的第四官员莫伟聪咆哮。

  莫伟聪“成名”已久,在中国各级联赛都留下过劣迹:2009年中甲,他在四川与南昌的比赛中辱骂队员,说出“这帮傻×,就会假摔”的侮辱性话语。在08年一场东亚对阵川足的比赛中,莫伟聪的就曾经因找平衡向两队球员都出示红牌搞得双方球队都对他的判罚感到愤怒。2007年中乙,他执法四川与广西之战,引起双方不满;今年4月初大连与河南的中超,莫伟聪的混乱判罚惹怒了球迷,甚至喊起了“换陆俊”的口号。(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