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南昌衡源VS北京国安

洪元硕详解新中场组合 祝一帆年轻杨昊后发制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8月01日23:3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1日南昌报道)北京国安与南昌衡源一役,球队中场组合令人耳目一新,由于小将黄博文右脚跟骨受伤缺席比赛,洪元硕摆出全新中场组合。在维持克罗地亚外援马季奇的后腰地位不动的情况下,原来的主力后腰杨昊今天被安排在替补席上,久未首发的徐亮今天搭档马季奇打起了双后腰,而小将祝一帆则顶替黄博文的位置打起前腰。

  和球队世界杯之前一直打442阵型的双前锋战术不一样的是,国安在经历世界杯间歇期韩国拉练之后,热衷于4231的单前锋战术,洪元硕曾经在公开场合表示这一阵型目前最为适合国安。而对于球队中场两名后腰和一名前腰的人员如何配备,无疑是每场比赛外界最为关注的焦点。本场与南昌的比赛,洪元硕将马季奇和徐亮安排搭档打双后腰,充分发挥了两人在抢截和组织上的强大实力,“马季奇在场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在防守上,而徐亮则要发挥他长传准确的优势,在进攻组织上这也是打开局面的一种手段,而且球队如果获得任意球,徐亮也能够有充分表现自己的机会”。

  对于本场比赛前腰的人员安排,洪元硕的选择是祝一帆和杨昊各打半场,在祝一帆打上半场的比赛中,国安幸运地凭借小马丁的进球取得了领先,而杨昊出赛的下半场,国安虽然没有进球,但是进攻上获得的威胁球机会却远远超过了上半场。

  赛后对于祝一帆的表现,洪元硕感慨小将还是太年轻,“这么炎热的比赛上场比赛,可能本身对他就是一种考验,上半场他有些发蒙,找不到比赛的点”。那既然祝一帆经验不足,为何不开场就派杨昊首发呢?为什么要先用年轻小将然后再自我否定呢?洪元硕解释杨昊在上场和江苏的比赛中消耗了很大的体力,这场比赛原定计划就是安排他下半场出场,“中国自古战术战略上就讲究一个后发制人,我肯定要比你多一手牌,这样不至于让比赛出现被动,所以在前腰位置上,祝一帆年轻体力充沛一些,让他首发就是考虑他的冲劲,下半场再用杨昊上场发挥他的特点。”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