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奥运男足预选赛赛程公布 国奥直接参加第二阶段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02日03:12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推迟公布已久的伦敦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赛程和赛制,昨天正式公布,中国国奥队将于2011年6月直接参加第二阶段的淘汰赛,同另外23支亚洲球队争夺3.5个奥运会参赛名额。中国国奥同中国女足处境类似,要想从亚洲区杀出一条血路跻身伦敦奥运难度不小。

  国际足联此前一再提议,将伦敦奥运会男足参赛球员年龄限制在21岁以下,与奥委会进行了长时间拉锯战,最终在今年4月份撤销提议,本届奥运会男足队员年龄继续维持在23岁以下。为此,亚足联确定男足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赛程和赛制直到昨天才宣布。根据亚足联安排,整个预选赛赛程分为三个阶段,中国国奥将不参加比赛第一阶段的初赛。第二阶段的比赛较为重要,2011年6月份进行,24支队分组厮杀,进行主客场淘汰赛,最终12支获胜队进行第三阶段的决战。中国队能否抽到一个相对较弱的对手,将十分重要。第三阶段,12支球队分成3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第一名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3个小组的第二名,将进行附加赛,最终的胜利者将代表亚洲与非洲区对手争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

  客观地说,目前这支国奥队虽然是为了2012年奥运会所筹建的,但问题颇多。国奥适龄人才相对匮乏、而球队主帅目前人选仍待确定,虽然足协希望为国奥聘请外教,但时间已经非常紧迫。好在国奥目前多了练兵机会,包括与中超球队的热身赛以及足协联系的多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