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天津亚锦赛噩梦险些重演 邓华德:我没任何压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02日04:21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柳州8月1日电

  中国男篮的上半场仿佛在重新经历天津亚锦赛决赛的一幕,半场以27比37落后10分,幸好下半场完成了逆转,最终以76比58击败对手。这场胜利来之不易,直至中国男篮第3节将比分反超之后,大家这才意识到这是在柳州,而不是一年前的天津。

  斯坦科维奇杯今天落幕,中国男篮赢的两场均是击败伊朗队,最后获得第3名。而晚上的比赛,斯洛文尼亚队以71比60胜澳大利亚队夺冠。

  首节人员调整有问题

  中国队一度落后10分

  “我没有任何压力。”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赛后说,“我也不担心压力。我不会让球员去承受压力,我们只是在打篮球而已。”

  中国男篮今天其实并无太大问题,后面3节全部都赢了对手,仅仅是第1节以13比23落后10分。然而这个失误却是源于邓华德的人员调整。第一节还有4分钟时,他换下了易建联,随后又用于澍龙换下了刘炜。在这一节随后的时间里,伊朗队抓住于澍龙防守不力的弱点,完成了一个12比0的得分高潮。而第2节,新人郭艾伦也没有带来多少改变。

  第3节,中国男篮只花了半节就追回并且反超了比分。或许,邓华德是在演示一下,以大比分落后于伊朗队应该怎样去追回来。而这是去年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无法做到的事情。

  “我们开局没有准备好。”易建联赛后说,“而这是我们第2场交手,他们对我们的一些进攻套路有针对性的布置,所以(我们的)节奏(被)打得很乱。我们下半场追回来,倒也打出了水平。”

  易建联是役拿到18分和11个篮板球,而王仕鹏得了14分,周鹏贡献了10分,中国男篮只有这3人得分上双。

  邓华德赛后改变主意

  全体出国暂不“裁员”

  本来在斯坦科维奇杯之后,中国男篮就将“裁员”,但邓华德表示,“裁员”将会推迟到世锦赛之前,而现在名单上的球员都将会前往加拿大、美国和塞尔维亚参加热身赛。到最后时刻,没有进入世锦赛名单的球员才会从国外回国。

  “我们先回北京,然后8月7日前往温哥华,在那边和加拿大队打一场热身赛。”邓华德很得意地说,“然后我们去纽约,和美国队、波多黎各队、巴西队各打一场热身赛。接着从美国前往塞尔维亚和他们的国家队打一场。怎么样?这些球队很强吧?”

  “所以,我希望带上所有的球员出去,让他们经历一下。”邓华德说,只有在对阵塞尔维亚队的热身赛之后,名单上的多余球员才会回国。

  这次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的名单一共有15人,而在北京还有朱芳雨和唐正东,加上“编外名单”的张博。这18名球员应该就是邓华德所说的所有人。

  再输中国队 伊朗队主帅话中有话

  哈达迪未必不打亚运会

  ■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柳州8月1日电

  伊朗队主帅马蒂奇是塞尔维亚人,一个倔强的老头。尽管在斯杯两次败在中国男篮手上,他却没有半点服输的意思,而且还表示,哈达迪未必不打亚运会。两支球队说不定在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上还要再一次交手。

  伊朗队其实已经令人非常惊讶,他们在上半场时一度领先多达12分。最后输球,或许有体能上的原因,也有缺兵少将的原因。

  “我虽然之前不说预测,但我知道我们今天的对手一定是中国队。”马蒂奇赛后说,言下之意是中国队根本无法进入决赛。“(今天的)比赛只有前25分钟令我满意,中国队是亚洲一流的球队,曾经是亚洲的霸主,但我们也赢得过冠军。在球队这种缺少人员的情况下,我觉得已经打得不错了。”

  马蒂奇在上半场就很及时地抓住了中国男篮的弱点。在中国队派上于澍龙时,马蒂奇很果断地让他们的后卫卡穆里尼连续从身体对抗较差的于澍龙那里发动进攻。短短1分多钟,卡穆里尼发动了5次进攻,3次自己得分,两次助攻队友,打了一个12比0的得分高潮。

  伊朗队主帅指挥有妙手

  而马蒂奇更精彩的指挥出现在上半场快结束时。当时上半场还剩下36秒,邓华德叫了一个暂停,显然想布置一次进攻。但马蒂奇让伊朗队球员一上来就全场紧逼,他们直接从郭艾伦那里断球,完成了一次进攻。

  “我们的内线目前缺乏和中国队较量的实力,还是要等哈达迪回来。”马蒂奇表示。

  而伊朗队的核心球员巴赫拉米也显然输得不服气,“如果哈达迪在的话,我的空间会更多。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出现了一些体能问题。伊朗队只有六七个人在轮换,而中国队多达十人轮换。等我们的球员到齐之后,会更好一些。”

  广州亚运会11月进行,而那时候NBA新赛季已经开始,所以易建联几乎不可能参加亚运会,而哈达迪同样在NBA的灰熊队效力,马蒂奇却说,“哈达迪未必不打亚运会,我们将在与NBA沟通之后再决定。”

  “即使没有哈达迪,我们的18号那耶米在美国莱斯大学队,我这次招他回来融入球队。而我们的19号也打得不错。”马蒂奇说。19号普斯特萨利是一个身高2.10米的中锋,身强体壮,不过这名1986年出生的球员显然还缺乏比赛经验。

  “伊朗有不少高大球员,我们现在需要让他们逐渐融入球队。”马蒂奇说。中国男篮目前最大的问题不在于世锦赛,而在于亚运会上是否能够重拾亚洲霸主的信心,以及明年的亚锦赛能否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西亚篮球近些年一直在进步,伊朗男篮已经和中国男篮不相伯仲。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