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0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北区动态

大连彪悍女球迷飞踹裁判 足协表态要严惩肇事者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02日05:07

  都说足球是和平年代的战争,可最近一周,中国足球联赛俨然变成了真正的战争,继中超赛场惊现青岛球迷飞踹裁判的暴力事件后,上周末的中甲和中乙赛场也接连发生裁判被袭事件。是球迷素质太低?是球员心态失衡?是球场安保不力?还是足协监管不力?反正,中国足坛怎一个“乱”字了得。

  中乙

  7月31日大连大连毅腾3:0大连阿尔滨

  彪悍女球迷飞踹裁判

  无巧不成书,周六下午同时开赛的中乙赛场也发生了袭击裁判事件,球迷的飞踹竟然再次得逞了,不过令人震惊的是,上演功夫秀的居然是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球迷,而事后关于她的身份调查,引起了很多人的极大兴趣。

  事情发生在中乙大连毅腾在主场辽宁师范大学以3:0击败大连阿尔滨的这场德比中。这名女球迷原来是支持大连毅腾的,但她看到很多老球迷去大连阿尔滨的球迷看台,就跟着也过去了。比赛开始后,大连毅腾打进两球,他们的看台上球迷尽情欢呼庆祝,甚至有人点燃火炬庆祝,这个举动极大地刺激了这名女球迷,于是她就冲下了看台,去追赶那名持火炬的庆祝者,现场就出现了两人绕场飞奔的疯狂场面。

  据大连足协官员介绍,中乙联赛的安保警力不是很强,主要是由保安来维护秩序。当保安终于将这个女球迷制服后,她突然倒地休克,

  甚至都没有呼吸。现场工作人员十分紧张,立刻让120急救车过来。就在被担架抬出场外后,她又清醒过来一骨碌

  爬了起来。现场执勤的民警准备将她带走,这个时候大连球迷领袖过来,向警察介绍了这名球迷的情况,原来她曾经受过刺激,精神不是很正常,还曾经入院治疗过。于是警察考虑具体情况,避免让她再度受到刺激,就没有进行进一步处理,而是调来了三四名保安,看着她限制其在场边的行动。

  但是,当下半场裁判的判罚引起阿尔滨球员不满时,场上的这种激烈氛围再度让这名女球迷亢奋起来,她迅速摆脱了保安的看管,冲进了场内,上演了“少林飞脚”。一名现场球迷赛后说:“她还没有‘彪’到家了,从地上起来后,还知道用矿泉水洗一洗自己的裤子。”在完成两次表演后,这名女球迷甚至沾沾自喜地对旁人说:“他们根本追不上我,我曾经是1994年大连市某田径项目纪录的保持者。”据了解,这位女球迷姓李,但并不是阿尔滨集团的员工,至于该女子的年龄、职业、具体身份,目前仍无法确定。

  足协表态严惩肇事者

  对于一周之内连续发生这些影响恶劣的事件,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表示,将会立刻召开纪委会会议研究,并对球员袭击裁判进行严惩。

  由于长沙赛区一直都没有电视转播,因此对于东进队球员在赛后攻击裁判一事了解的并不太详细。一位足协纪律委员会成员表示,现在只是听说了发生这样的事情,但具体的过程与行为,还需要与比赛监督进行沟通,

  但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是否打到裁判,只要有这种倾向都会受到处罚。

  在去年的全运会中,曾经出现了天津队球员围追、殴打裁判员的暴力事件,结果行为最恶劣的球员遭到了终身禁赛的处罚。那么,沈阳东进的球员会受到这样的处罚吗?足协纪律委员会的一位律师表示:“像这种重大处罚,肯定需要纪律委员会集体召开会议研究决定,我们会仔细了解当时发生的情况做出相应的处罚,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裁判员的权威绝对不容质疑,任何球员与教练员都必须无条件服从裁判,对于这种指责、攻击裁判的行为都会受到处罚。”

  据悉,足协纪委会将在今日对东进球员攻击裁判,以及中乙赛区再次出现球迷攻击裁判的事情开会进行研究,对相应的肇事者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