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主帅邓华德:世锦赛不看成绩 伦敦奥运才是目标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8月02日08:14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美籍主教练邓华德再次向媒体强调,他指挥的这支中国男篮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不是什么世锦赛,甚至亚运会。

  中国男篮昨日在同伊朗队争夺第五届斯杯篮球赛第三名的比赛中,从上半时落后12分的逆境中反败为胜。邓华德赛后承认上半时、尤其是首节发挥太糟糕,但对于如何在世锦赛等重大比赛避免这种境地,他不以为然地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而不是世锦赛,我们还有时间,我们会一步一步地保持进步,而且越打越好。”

  易建联认为,中国队上半时不好的主要原因是防守,尤其是第一节,对伊朗队控球后卫卡莫拉尼的防守很不好,让他一人独得14分。他说:“一旦防他的人漏掉后,协防又不好,好在下半时这种情况彻底改观。”但与邓华德不同的是,他强调“这种起伏不可带到世锦赛”。

  谈到上半场球队糟糕的表现,邓华德说:“开始阶段我们的问题主要是防守,轮转时往往反应迟钝,而对手准备充足,进攻坚决犀利。”不过,他说这一情况后来渐渐改变,“尤其在下半时,我的队员在防守端做得很努力、很好,这样就打乱了伊朗队的进攻节奏”。

  伊朗队教练马蒂奇说,在NBA效力的中锋哈达迪没来使球队内线实力受到影响,而且6名新队员经验不足,在球员的轮换上捉襟见肘,下半时体力成了问题,内线攻不了,外线又投不进。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