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巴萨送别巨星:劳尔岁月无情 亨利得偿所愿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8月02日08:25

  随着马克斯的离去,“西甲双雄”皇马和巴萨在今年夏天一共送走了4位曾经的巨星级人物。劳尔、古蒂、亨利、马克斯,虽然他们的离去带着几分不舍,但已经步入自己职业生涯黄昏的他们,也只能是 “一斛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了。

  劳尔:岁月无情

  在劳尔的告别仪式上,人们看到的不再是那个17岁出道便斩将夺旗的白衣少年,而是一个沧桑面孔上挂着两行热泪的中年男人。这不能不让人感叹时间的无情,哪怕他曾是伯纳乌球场的一面旗帜。

  26岁前,劳尔享尽所有荣誉和赞美,此后,面对“死敌”巴萨的崛起和高压,身为皇马队领头人的劳尔有心无力,最终还是淹没在红蓝盛开的时代。离开自己熟悉的伯纳乌,走向远方的未知地,这是劳尔无奈的选择,因为他不愿在替补席上颐养天年。

  古蒂:忠臣远走

  与劳尔出身马竞不同,“金狼”古蒂在9岁时便投身皇马队青训营。但劳尔是伯纳乌多年的王者,而古蒂自出道至今,绝大多数时间是在替补席上度过的。没有人质疑古蒂的才华,但是他的脾气和他的天赋一样,这就像一把双刃剑,极大地限制了他的发挥。

  虽然争议不断,但在近十几年间,古蒂为了皇马队可以忍辱负重。以古蒂的才华,到很多球队都能打上主力,但出于对“银河战舰”的热爱,他在皇马队当了十几年的替补。可就是这样一名忠臣,最后也未能在伯纳乌终老。在古蒂离去后,皇马队中出自青训营且从未转会的球员,就只剩下门将卡西利亚斯一人了。

  亨利:得偿所愿

  作为曾经的“海布里之王”,亨利在阿森纳队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英超冠军、最佳射手,世界杯冠军、欧洲杯冠军……在亨利的荣誉室里,唯独缺少一座大耳朵杯(欧洲冠军联赛奖杯),所以他选择加盟巴塞罗那队。

  2008-2009赛季,亨利得偿所愿,随巴萨捧起了欧冠金杯。那一年,巴萨成就史无前例的“六冠王”,亨利在那个赛季打进29球,可谓雄风不减当年。但只过了一年,情况就发生了巨大变化,亨利在巴萨逐渐沦为替补,转投美国职业大联盟成了他最好的选择。

  马克斯:巴萨福将

  作为 “里杰卡尔德时代”引进的功勋老将,马克斯在为巴萨效力的7年间,共打了242场正式比赛,攻进13球,收获12座奖杯。有人说,马克斯在巴萨的这7年,是俱乐部百年历史上最为辉煌的7年。所以,称这位墨西哥队队长为“巴萨福将”并不为过。

  上赛季,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和皮克的强势崛起,马克斯成为了巴萨替补席上的常客,偶尔登场也经常会犯下一些低级错误。所以,马克斯不得不追随亨利的脚步,离开了这个让他达到运动巅峰的地方。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