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合:升班马一喜一忧 上海申花重新回榜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2日08:32

   新华网北京8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在1日的中超联赛第16轮中,本赛季的两支升班马表现迥异,辽宁宏运队惊人地以5:1横扫长春亚泰队,创出了本轮最大分差;南昌衡源队则又一次败在北京国安队脚下,排名跌至榜尾。而在头名之争中,上海申花队抓住山东队一天前失利的良机,2:1力克长沙金德队,杀回了榜首。

  5:1的悬殊比分,很难相信胜方是升班马,而负者是昔日的老牌劲旅,但辽宁宏运队却创造了这一奇迹。尽管在0:2的不利境地下,长春队在第49分钟利用点球机会及时扳回1分,但此后主队辽宁依旧是场上的主角。状态正佳的杨旭完成了帽子戏法,带领队友一次次攻陷对手城池,也一次次摧毁着对手的信心,早早让比赛没了悬念。这场鼓舞士气的大胜让辽宁队在第一集团中站稳了脚跟,而长春队的主帅沈祥福则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外界对他下课的呼声越来越高。

  本赛季首次交锋就完败对手的南昌衡源队此役在主场迎敌,仍旧未能改写战绩。实力占优的国安队在开场后不久便先声夺人,小马丁内斯在第13分钟以一脚小角度劲射敲开对手城池,这也成为全场唯一进球。输球的南昌队目前又一次跌入谷底,保级形势严峻。而国安队则凭借这关键的3分,继续在争冠的第一集团中紧追不舍。 坐镇主场的大连实德队2:2战平陕西中建队。下半时风云突变,先是客队的曲波用一脚出其不意的任意球攻门得手,打破僵局。紧接着队友于海近距离抢点攻门,再下一城,2:0领先的陕西队几乎锁定胜局。但此后大连队不可思议地扭转了被动,先是由外援安贞焕在第74分钟利用点球扳回1分,接着在补时的最后时刻,戏剧性的一幕让客队彻底绝望:大连队外援马丁临危救主,在禁区内灵巧地转身打门得手,扳平了比分,帮助主队有惊无险地拿到1分。近来势头强劲的大连队也捍卫了主场尊严。

  江苏舜天队在主场错过了全取3分的好机会,他们两次击中对手门柱,却只能接受在高温下与深圳红钻队0:0握手言和的结果,从而成就了主队在本赛季的第九场平局,也尴尬地戴上了“平局大师”的帽子。江苏队依然要为保级努力。

  此外,天津泰达队2:1逆转击败青岛中能队,迎来两连胜。积分榜上,上海、山东、杭州、北京和辽宁暂居前五。上海队的外援里亚斯科斯以11粒进球笑傲射手榜。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