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八方评论

河南日报:建业出来混 早晚要还的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8月02日08:57

  □令狐一刀

  在中超联赛第一循环结束时,建业队尽管最后一场输了球,但由于紧随其后的杭州队和辽宁队也先后不胜,这样,他们就以23分侥幸地继续名列第3位,以半程季军的身份进入了第二循环,但没想到的是第二循环刚一开始,他们就遭遇昔日脚下败将重庆队的当头棒喝,名次也跌出了前五名。

  实事求是地说建业队这场球输得好,也正应了《无间道》中那句极其有名的台词:“出来混,早晚要还的。”经过几年的摔打,建业已经具备了成为中超中坚力量的实力,有时候甚至还能表现出强队的风骨和自信来,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按真正的实力,他们还不是中超的超级强队,更谈不上豪门,所以不但没到见谁灭谁的地步,相反还有着输谁都有可能的风险。此前的第一循环比赛,因为有了太多的好运气眷顾,他们能几场不该赢的球都赢了,几场必输的球却没有输,这样一来二去,至少多挣了七八分,这样才有了半程季军的地位,否则,现在他们该是和重庆一样为保级而战。

  与中超诸强在联赛休战期间纷纷引进内外援、加强实力相比,建业选择了以不变应万变。外援的引进以“没有合适的不如保持原有阵容”的借口而泡汤了,内援的引进也遭遇了“肠梗阻”:天津队宁可废了韩燕铭挣不到一分钱转会费,也铁了心要惩罚这个不听话的“逆子”,至今不肯在他转会建业的问题上松半点口。而根据中国足球现有的转会制度来看,只要天津队不“吐口”,韩燕铭今年就铁定被废,建业队指望引进他增强中场实力的愿望也就彻底落了空。所以唐尧东必须抛弃在内外援问题上的所有不切实际的幻想,立足现有人员,挖掘内部潜力,精心研究布置,才有可能克敌制胜,逢凶化吉。

  从积分榜来看,建业虽然依旧排在前6名,但和排在第10名的球队也就是一两场球的差距,排名完全可能在几场比赛过后来个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说建业现在处在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境地:往上走再获亚冠资格甚至冠军都有希望,但如果某些问题解决不好,一败涂地沦为保级球队的可能性也存在。如今,过去的也就过去了,被天津队绝杀,被重庆队险胜已经成为过去时,不提也罢,现在球队最需要的是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重新打出精气神,尤其是主场,就是要有“专治各种不服”的自信,佛挡杀佛,重新把握住联赛的主动权。⑨6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