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全国乒乓球甲A联赛 康德巨成复仇四川挺进决赛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8月02日09:07

  不是冤家不聚头!昨天下午,“康德杯”全国乒乓球甲A联赛(重庆巨成赛区)上演了一场复仇大战,全主力出战的重庆康德巨成队,面对“老冤家”四川川威队,以3∶1还以颜色,成功报了第一阶段的“一箭之仇”,顺利挺进了第二阶段决赛,决赛对手是陈晴的老东家江苏江阴队。

  桑亚婵出师不利

  “四川队的朱雨玲是国家二队重点培养对象,她技术全面、思路活跃,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桑亚婵打她将是一场下风球。”在桑亚婵作为先锋出战前,主教练林萍君却出言谨慎。毕竟在前天的两队交锋中,朱雨玲一人拿下了两场比赛——击败了刘圆圆和杨飞飞。

  比赛开始后,和林萍君预测的一样,对手利用年轻冲劲足的特点,频频抢攻桑亚婵,第一局桑亚婵以6∶11失利。第二局和第三局,形势还是不见起色,场面被动的桑亚婵被迫主动出击,可惜在对攻大战中她处于了下风,以7∶11的相同比分连丢两局,输掉了第一阵。

  康德挫败川军“阴谋”

  考虑到陈晴球路怪的特点,四川队昨天也玩起了“阴谋”,没有派技术全面的黄怡桦出战,而是派上了削球手余杨,希望通过削球磨死陈晴。谁知这一安排正中康德队下怀,康德主帅林萍君看到对方削球手一上阵,就笑着说:“哈哈,真的派削球手来了啊,这次四川队的算盘打空啦!陈晴最擅长打削球了。”果然,面对对手难缠的削球,陈晴的心情并未受到波动,她面色从容地转着球拍——继续施展反胶发球、长胶接发球的怪球打法。而且陈晴并没有浪费体力杀球,而是继续通过反胶加力推和对手比耐心。看着陈晴手里时而红色时而黑色、不断翻转的拍子,余杨的削球也威力大减,经常莫名奇妙就回球下网或者出界了,于是比赛变成了走过场,11∶3、11∶9、11∶4,陈晴谈笑间就以3∶0破了对手的阴谋。

  陈晴削球气煞小将

  在麦乐乐/桑亚婵以3∶1再次击败刘天禄/熊乃仪后,康德队以2∶1反超了总比分,比赛进入了关键的第四场。陈晴再次披挂上阵,这次对手是川军一姐朱雨玲。这一次,陈晴打起了防守,她的加力推使用频率不高,而是用反胶削球让朱雨玲屡屡掉入陷阱——这种球经过球台反弹后有一定高度,形成了搏杀机会,可朱雨玲一抽就下网、出界,气得这个四川小将狠狠地跺脚发泄,第一局陈晴就以11∶3拿下。随后两局朱雨玲虽然打出了自己的特点,第二局陈晴甚至一度以1∶3落后,但是在艰苦的拉锯战中,气定神闲的陈晴始终掌握了主动权,结果以12∶10和11∶9连胜两局,用完美的表现护送康德进入了决赛。

  林萍君:“这是一场预料中的胜利”

  “康德!好样的!”“陈晴!太棒了!”……昨天比赛结束后,现场球迷纷纷为康德巨成叫好,欢呼声响彻了江南体育馆,不少球迷还从看台下到了球场边,向康德主帅林萍君以及陈晴、桑亚婵、麦乐乐这3名队员祝贺,看着热情的球迷,率队杀入决赛的林萍君却笑得很含蓄,她一边向球迷连连摆手说:“这是大家的功劳!”一边向记者透露:“这是一场预料中的胜利。”

  林萍君透露,第一阶段之所以雪藏陈晴,很大原因是为了淘汰赛:“陈晴是一个怪球手,第一次跟她打的人都会觉得很难受。四川队的朱雨玲头脑很聪明,所以我没有让陈晴提前与之碰面,避免对手过早熟悉这种打法,现在来看效果很好。”同时,她还认为昨天双打发挥很好:“双打之前成绩很好,球迷经常赞扬,反而让她们感到了压力,今天(8月1日)麦乐乐/桑亚婵以2∶11输掉一局后,我告诉她们要‘耐下心、静心打球、相信自己’,结果两人重新找回了感觉,拿下了关键的一场,确保我们球队获得了胜利。”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赵映骥 采写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