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重庆力帆VS河南建业

魏新:喜欢瓜迪奥拉“大哥式教练” 他是我目标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8月02日09:11

  带队三轮保持不败、拿下7分超额完成任务,临危受命的魏新顺利地度过了自己的“考察期”。而昨天,力帆方面也再次证实了他们不准备聘新帅的态度,这也证明魏新“大哥”式的带队方式赢得了一致认可。“如果非要比较马拉多纳和瓜迪奥拉,我更喜欢后者。”当记者闲聊地将他和世界两大“大哥式”教练作比较时,魏新谦虚而低调地说:“但千万别真的比,我和他们差距太大,我还是我自己!”

  马拉多纳?

  瓜迪奥拉?

  他确实讲义气

  “我们都开玩笑地说喊他表叔或者老大,他就像是一个大哥哥或者叔叔一般照顾我们、提点我们,从进一队到现在,大家都很喜欢他,也很服他!”———黄希扬

  当听到要把魏新比较成马拉多纳时,黄希扬被这个“比喻”逗乐了,“不过要说讲义气,他确实不输老马,实际上他带队的能力、捏合球队的能力比马拉多纳更强。”

  虽然这个比喻在队员们看来多少有些不恰当,但大家反而认为,除了“讲义气”带队这一点相似外,魏新所不同的是在于他的学习能力。“我们从魏导退役到执教,都跟着他一路走过来,所以才知道他在转型过程中付出了很多努力,他是真的专心于教练这份工作。”老队长王锴很有感慨地说:“当教练没有什么天赋可言,只有不断地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如果只是讲义气,不可能成功的。他还要比普通人拥有更坚强的精神意志,这些都是我们为什么如此佩服他的原因。”

  【点眼】“大哥”式带队在目前的力帆身上初见成效。魏新对重庆队员的了解和掌控能力帮助他妥善地处理了主力和替补的矛盾,组建了以他为核心的队伍。如今的“团结”让球队爆发了前所未有的力量。

  瓜迪奥拉?

  他是我的目标

  “这样比较真的是一个玩笑而已,我只能说我很喜欢他的执教风格,我希望努力成为他那样的教练。”

  ———魏新

  在马拉多纳和瓜迪奥拉之间,魏新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不过不是比较呀,这样说会被大家笑话的。”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和记者聊着,“但是瓜帅带队的风格和能力,确实有很多东西是我们这些年轻教练值得学习的。如何处理好老队员和年轻核心的关系,如何激发大家的潜力,都有很多学问。”

  但和第一次带队中超时相比,魏新的变化的确非常大。他认为,自己这一年来在阿里汉和李树斌身边当助教的经历锻炼受益匪浅。“这样说吧,过去太自信了,有些当局者迷的味道。而在两位老教练的身边,我看得更清楚了,现在我对场上的局势把握得更好了一些,对队员们的状态也更加清楚了。”但魏新还是谦虚地说:“只不过现在的好局势都是队员们的努力,还有李树斌指导留下的成果,我不过是捡了个现成的。”

  魏新一再告诉记者,千万别把自己和瓜迪奥拉比,因为无论是水平、平台还是境界,自己都差得太远。“再说了,我们的最终目标是保级,路还得一步步走。”

  【点眼】活用金尼和何塞两名前锋,激发小将范冬青的潜力,每场换人都能立竿见影,场边的咆哮和怒吼也能感染球员们的情绪。魏新三场比赛来的指挥和调度确实比一年前更出色。

  记者 罗翔

  冷静

  激情学习理解

  [魏新自评]我觉得自己进步的一个关键点在于对对手的分析,现在看得更加仔细,分析更透彻一些,应付比赛时的变化也会更冷静地处理,当然,这一切都是相对过去的我而言。

  激情

  [助理教练曾斌]现在他在场上更加激情了,总是站着大呼小叫、手舞足蹈的。这种执教方式可能也是从阿里汉和李树斌指导身上学到的,很适合我们这支球队。

  学习

  [老总陈宏]这一年在高水平教练身边,魏新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仅是带队方式,还有这些教练的进取心。他现在也总能自觉地学习新的东西,加强业务能力。

  理解

  [老将吴庆]我们和他不仅是队员和教练的关系,更像是兄弟一般。大家相处很多年来,彼此都能理解对方的想法,这使得我们在球场上能够更加体现他的战术思路。

  中超战报

  上海 2-1 长沙 辽宁 5-1 长春

  大连 2-2 陕西 南昌 0-1 北京

  天津 2-1 青岛 江苏 0-0 深圳

  (8月1日)

  中超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上海 9 3 4 30

  2 山东 8 5 2 29

  3 杭州 8 2 6 26

  12 力帆 5 3 8 18

  (截至第16轮)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